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人生的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人生的價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尋找人生的價值 

  人,生如一張紙,一張純白無暇的紙。而後,每個人用自己的顏色勾勒出了自己的圖案。最後,這張紙帶着自己的痕迹等待着世人的批閱,告訴他們自己的價值。 

  ——題記 

  一朝勝成王 

  我迷失在尋找人生價值的路上,迷茫的我求助於家長。家長聽完我的問題,略作思考,給我講述了許多世界名人的故事,從砍桃樹的華盛頓一直到蘋果傳奇喬布斯。一個個擅用奇招、會審時察態的人物,一個個成於細處、贏在小局的故事。最後,家長和藹地告訴我:一朝勝成王,在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中、高考中,一定要脫穎而出,方有光明的未來。總而言之,一步勝,招招勝。 

  一朝勝成王嗎?好像不是我想要的呢。人生的價值是為如此嗎?搖搖頭,失望的離開。

  一名傳千古 

  無奈之下,我向博學的書請教。書侃侃而談,自古至今,從炎黃二帝到孔丘聖人,從愛迪生到林肯。他們都對歷史產生過重大影響,名垂千古用在他們身上絲毫不為過。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道,人只有不斷達到更高處才能有歷史的價值,流芳百世正合此道。 

  一名傳千古么?只有少數人能做到吧。那其他人的價值呢?這個也不對,帶着失落的心情又離開了。

  一顆平常心 

  回到家,正暗自苦惱,忽又雪上加霜——電停了。取出蠟燭,點了起來,此時房中唯一的光源成了平時默默無聞的蠟燭,望着那搖曳的燭光,心彷彿也靜了下來。 

  蠟燭有它的價值么?怎麼可能,它也就光耀一時罷了,而它的光,也就一人見到了,這又怎麼談的上價值呢?我暗自嘲笑自己的“神經質”。蠟燭只是在完成自己的使命罷了,它也就現在對我有些價值而已……等一下!我的心彷彿停跳了一拍。喜悅伴隨着靈感迸發。 

  是啊,懷着一顆平常心,做好自己應當完成的事,不能虛度此生,當一生走到盡頭,自己的價值自有人評價。 

  “那你人生的價值呢?” 

  “呵呵,我有所用故我在!”

您正在瀏覽: 尋找人生的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人生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