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價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價值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站在人生的台階前,

  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是璀璨的,

  如眾星捧着的明月,

  如幸福之樹上的碩果。

  但當我細察生活之後,

  深深感動我的卻是那些

  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

  他們改變了我對人生的看法。

  ——題記

  當你坐在明亮的電燈下時,你可曾想到,是煤的燃燒為你送來了光明;當你坐在溫暖的屋裡時,你可曾想到,是煤的燃燒推動了暖氣的運行……啊,煤,你不像翡翠那樣晶瑩碧綠,你不像瑪瑙那樣瑰麗多彩,你不像珍珠那樣玲瓏剔透,你也不像黃金那樣金光燦燦,但你卻以自己的燃燒為人類創造着幸福,給人類送去了溫暖。

  煤,你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動。

  綠葉,你從不炫耀自己,把榮譽送給樹,把讚美送給花,而你只默默地製造出植物的血液,甚至把自己的軀體漚成肥料,無私地交還給根。甘願做花的陪襯,儘管花離開你就會枯萎凋零。在艷麗的花朵上,你的靈魂得以再生。

  綠葉,你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動。

  蚯蚓,你是大地母親的兒子。為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你不停地辛勤勞作。有人說,你是高明的醫生,為母親的軀體消腫化淤,讓大地披上色彩鮮艷、四季常新的衣衫。對母親,你始終懷着一顆摯愛之心,你就是死了,也要化作一撮泥土,與大地母親融為一體。由於你的辛勤勞作,母親更加年輕、更加美麗。經你翻掘過的土地上,種子萌芽了,禾苗茁壯了,稻穀成熟了,而與豐收同來的,是最美妙的詩和最絢麗的畫。

  蚯蚓,你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動。

  老師,在多少個日子裡,我們睜着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深情地注視着你;三尺講台上,灑下了你多少汗水;幾寸粉筆,書寫着你漫長的人生歷程。在你用博學和慈愛編織的網中,我們尋找着人生的漁火。當我快樂時,有你與我分享;當我困惑時,有你為我解憂;當我遲疑時,有你堅定的目光鼓勵我;當我鬆懈時,還有你一聲怒喝提醒我。“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是你攀登夢想的雲梯。你總是一刻不停歇,一如那不知疲倦的狂奔的馬兒。

  老師,你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動。

  人生的價值並不僅僅在於成就轟轟烈烈的事業。我願自己永遠像煤炭似的默默燃燒,發出滾滾的熱力;我願自己永遠像綠葉似的默默輸送,奉獻出豐富的養料;我願自己永遠像蚯蚓一樣辛勤挖掘,把泥土翻遍;我願自己永遠像老師一樣勤勞刻苦,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因此,見到茂密的森林,我只盼無愧地做森林中挺拔的一棵樹;見到美麗的花園,我只盼無愧地做花園中普通的一朵花;見到奔騰的江河,我只盼無愧地做江河中普通的一滴水。雖是一棵樹,卻能抗擊風雨;雖是一朵花,卻能裝扮春天;雖是一滴水,卻能滋潤禾苗,這樣我也就無悔了。

  我觀察着,感動着,思索着??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價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