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青訓練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青訓練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想今天應是在山青訓練營中最難忘的一天,今天下着大雨,我們要進行 十二公里 的徒步穿越,並且,知心姐姐要求我們在路上尋找一些地名、地點與植被。在我看來,這的確是件難事。

  從山青世界出發,達到目的地吃飯,再從目的地返回,難道這不是件十分艱辛的事么?我們穿着雨衣,短褲、涼鞋、還有具有代表性的山青營員衫與背包,在知心姐姐的鼓勵下,我們啟程了。

  雖然教官和領隊說,不讓說話,但我們還是放肆地說著、笑着,因為我們認為,說笑可以減輕我們在思想上的勞累,當時我還在心底暗暗地想,早知道有這麼一天,我還不如不來了。同學們雖然累,但臉上還是一樣的高興,似乎一點都不累,我們不怕說話會減少體力。可是,在那時我並沒有想,這正是磨練意志力的開始。我們在路上,發現了一個叫凸凹村的地方,這名挺新奇,引來了我們同學的N個猜測。

  走了4公里 后,我腳上防磨的兩個創可貼全掉了,來到了四門塔,我們隊有個女生不撐了,坐着車走了,在四門塔那稍作休息后,我們又開始走,目的地就是濟南教育基地。我們的教官沒有打傘,也沒穿雨衣,而他們卻十分幽默的說,今天天氣不錯,風和日麗,用不着打太陽傘。我們都笑起來,我覺得,教官也是用心良苦,想將幽默加入艱苦的訓練,也是想證明一句話,在艱苦中尋找快樂。雖然這樣,我那時也在想,唉…累死了,要是我也能上車,那該多好啊!腳趾好像就要脫離腳掌的那樣疼,雨水已經到了腳腕,身上雖然穿着雨衣也全部淋濕,我實在堅持不下來了,整個人都快癱在地上。那時,實在是想放棄,但後來一想,在別人堅持不住時,自己堅持下來,那豈不是件很光榮的事?經過6公里 的長途跋涉,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吃過午飯,上完醫療、繩結課,我們原路返回,返回的路我感覺要比啟程的路容易的多,這難道是老人說的先苦后甜么?

  原來我認為,學習是件艱苦的事,但我現在明白了,也領略到了,學習雖然苦,但它總有甜的時候,也許有人說,世上沒有比學習再辛苦的。是的,也許正是這樣。通過12公里 的徒步穿越“去的路”好比現在的辛苦,“返程”好比我們未來的生活。通過這12公里,可以讓我們聯想到許多,體會到更多生活上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山青訓練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青訓練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