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價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價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句詩雖出自宋代詩人文天祥之口,卻道出了血性男兒的本色,同時也引發了世人對人生價值的思考。

  我國古代着名的文學家司馬遷曾經說過:“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仔細想一想,沒有人不願自己的一生“重於泰山”。縱觀人的一生,但凡一生“重於泰山”的人,總是給這個世界留下了有價值的東西,或物質的,或精神的。

  而到底怎麼做,才可以讓自己留下的東西與世長存、為世世代代的人們傳承呢?

  對整天忙忙碌碌、毫無目的人來說,他們整天為生計而奔波,他們追求過、奮鬥過,但生活帶給他們太多太多痛苦、不幸,以至於使他們大多數人灰心喪氣,過着得過且過、隨波逐流的日子,這樣的生活態度,註定他們一生碌碌無為,一事無成。

  而偉人司馬遷的人生軌跡也許會為你提供新的思考!

  司馬遷是一位史官,更是我國歷史上一位偉大的文學家,他的着作《史記》,因被冠以“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而彪炳史冊。可是光環的背後,又有誰理解他的付出呢?從小他在父親熏陶下,就立志要做“五百年出一位聖人”的聖人;特別是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他選擇接受屈辱的宮刑,苟且偷生的活着,為的是實現完成《史記》巨着的宏願,終於在他有生之年,他的願望得以實現。

  從司馬遷的事迹中,我們可以感受到,他留給世人的不僅僅是一部《史記》,還有他從小就立下志願,讓人敬仰的是在生死選擇面前,毫無畏懼,勇敢的選擇活下去的勇氣!

  在看看我們今天的社會,一部分人很早就是去生活的目標和勇氣,他們的生活無既定的目標,只是隨波逐流、得過且過,至於他們干一些蠅營狗苟、追腥逐臭事,人們也就毫不驚訝了。於是,我們的社會上也就有了“毒奶粉”、“地溝油”、“毒膠囊”等;也就有了裸官、官二代等。

  但是,我們社會有更多的人,始終堅守着自己的人生目標和道德底線,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給社會。就像“最美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等等,他們以高尚的品德點亮自己的人生,同時也為我們這個時代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樹立遠大的人生目標,並為之而努力奮鬥,我們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們的人生也一定會熠熠生輝。初三: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價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