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之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之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青春,多麼火熱的字眼,多麼激蕩的旋律,多麼縱情的傾訴,多麼急促的音符!青春,是怎樣的不羈,怎樣的狂舞,怎樣的紛飛,怎樣的活力四射!提起青春的年華,有多少人為它而開懷大笑,又有多少人為它而痛哭流涕!然而,當人們正毫無掩飾地對青春年華髮出感慨時,是否想過,在這段如詩如雨的歲月里,自己應當承擔起哪些“義不容辭”的責任?

  在青春這段絢麗而崎嶇的道路上,一個又一個責任接踵而至。他們就像那閃亮的群星,無時無刻不在夜空里盯着青春的你,等待你靠自己的力量去承擔。可是,承擔責任不是將節水的宣傳廣告貼滿街小巷,而是在水龍頭不停滴水時將它擰緊;不是將“把中國建設成全球第一大國”的口號喊遍全世界,而是為了這個口號而努力學習,把它埋在心底;不是在課餘時間以打架的方式與同學一決雌雄,而是在人們遭受劫掠時挺身而出;不是在報刊上瘋狂發表《救救地球》,而是將腳下的垃圾輕輕放入垃圾桶……

  我們須在青春年華承擔的責任實在太多太多,可是我認為,作為一個處於青春年壯的少年,他最重大的責任,則是在校奮發用功,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過去的幾百年裡,昔日繁榮昌盛,頂天立地的中國在不經意間像折了翅的飛鳥,猛地墜下深谷。她努力想重新直插雲霄,可是由於羽毛不夠豐滿,她始終只能在谷底捨命掙扎。隨着翅膀羽毛的逐漸豐滿,她不斷努力,終於又重新從深淵下騰空而起,找回了自己原來的位置。然而,中國的百年屈辱史將被永遠地載入史冊,它給中國人流下了深刻的教訓。為了不使中國的歷史悲劇重演,我們青少年必須利用青春年華擔負起刻苦學習,將來為國效勞的重大責任。這個重大的責任不是一兩句激情的口號,不是一篇簡單呼籲的論文,而是一條漫長的、泥濘的、陡峭的、通向美麗風景的道路。這個責任屬於我們每一個處於青春年華的人。這些人是改變祖國未來命運的人,是唯一能夠承擔改變命運之責任的人。

  青春,不是供人享受的海市蜃樓,而是為了讓青春年華承擔責任而產生的一段實實在在的時光。讓我們帶着國家寄予我們的責任,手牽手一同在通向同一個目的地的青春之路上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青春之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