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琴生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琴生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誰都知道鋼琴乃“樂器之王”,如今學鋼琴的人是越來越多,我也不例外。

  在我九歲半那年,和爸爸媽媽一起在電視上看了一場“cctv杯鋼琴大賽”,賽場上選手們談得那叫一個“絕”,一個“棒”爸爸媽媽立刻被那美妙的琴聲迷住了,非要求我立刻學鋼琴。可我心裡卻一百個不願意,因為我不想讓練琴佔用我的課餘時間。

  可沒過多久,我們家就搬進了一個龐然大物-一架“珠江”牌鋼琴,不久后,爸爸媽媽還為我找了一個鋼琴老師,說明天就去上課。我不禁在心裡暗暗叫苦。

  哎!沒辦法,“母命難違”,我只好硬着頭皮去上課了!苦!

  第一次去上課時,本以為老師是一個比唐僧還羅嗦的老師(因為我幾個朋友的老師就是這樣的),我早已做好攻擊準備,可去了一看,立馬暈倒:只見一位留着學生頭的女老師正笑眯眯的站在門口迎接我們。暈!看來我的準備白做了。不過,我的心也放了下來。

  剛開始練琴時,老師教我的只不過是一些巨簡單的曲子,我想:就這就能難道我大名鼎鼎的公主?於是,每天晚上我都饒有興趣得敲着琴鍵,覺得彈琴太容易了。可-

  “彈是彈下來了,也彈得挺熟練,不過,彈琴時的感情不是很好。”回課時,老師這樣評價我。

  “什麼嗎,人家明明彈下來了,還注意什麼感情?”回家后,我這樣抱怨道。

  從那以後,爸爸媽媽就更加催促我“練琴練琴”,在我彈琴時還不停地重複着“手,手,手,要拱起來”“別彈得輕飄飄的”之類的話。真是比唐僧還唐僧。

  而我呢,則坐在琴凳上反覆彈着《哈農》,《拜厄》,《車爾尼》等等枯燥無味的曲子。每天都重複着這樣的生活。

  說真的,那是我有一種強烈的慾望,就是把鋼琴砸得粉碎。

  從此,我對鋼琴可以說是一種痛恨。每次去上課,朱老師都會把我彈錯的地方畫出來,提醒我下次別彈錯了。回到家后,我剛剛寫完作業,還沒來得及喘口氣,就被媽媽叫去練琴了。

  我甚至覺得鋼琴是一種負擔,而樂譜綁住了我快樂的時光……

  可一件事卻改變了我對鋼琴的看法……

  那次,老師給我布置了一首《瑤族長鼓舞》,並給我示範了一遍,聽了老師彈的曲子,我彷彿被帶到了瑤族村寨,和瑤族的兄弟姐妹們伴着鼓點載歌載舞。我立刻被陶醉了,並向天發誓,一定要把這首曲子彈好。

  回到家后,我按照老師的要求,“埋頭苦練”,一彈就是幾個小時,連爸爸媽媽都說我長大了。

  如今,我學琴已經快兩年了,在這兩年中,我從討厭鋼琴到喜愛鋼琴;從對鋼琴沒有信心到充滿自信,真是酸甜苦辣什麼味都有。

  學琴路上慢而長,路的這頭是荒草一片,那頭卻是百花齊放,萬紫千紅的豐收盡頭,到底選擇哪一頭?如果你問我,我一定會堅定地說,我會歷經艱辛走到豐收的那頭去!

您正在瀏覽: 學琴生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琴生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