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琴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學琴 標籤:學琴作文 學琴記作文

學生習作: 

  學 琴 

  江蘇南通第三初級中學 三(3)班

  施姍姍 

  每個女孩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寶瓶,我也不例外…… 

  五歲時,最希望擁有的,是永遠也吃不完的太妃糖,傷心時吃一塊,把統統的煩惱一起忘卻。可是,由於貪吃,使幾顆牙提前“退休”,從此永別了太妃糖。七歲時,最希望擁有的是鄰家姐姐的那條白色綴花長裙,再加上一雙木質拖鞋,走在五月的水鄉,自認為別有韻味,可是,由於年幼,一直沒有買到理想中的長裙。 

  後來,聽到隔壁姐姐拉琴。那琴聲時而高亢,時而深沉,時而輕快,時而緩慢,悠揚動聽,令我羨慕不已。因此,我總纏着媽媽讓我學小提琴。我又多少次幻想着,自己能坐着摩天輪,回到十九世紀的英國,在西洋的尖頂城堡中,穿着長裙,演奏着令人沉迷的《莫扎特小提琴協奏曲》,於是,我去學習了小提琴。 

  當一把嶄新的小提琴出現在我眼前時,我喜出望外,迫不及待地將它拿出琴盒,翻開琴譜。啊!琴譜里一個個音符就像一個個陌生人似的,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當時,我根本不懂什麼是休止符,什麼是升降號。我就這樣帶着夢想走進了一個陌生的世界。儘管老師手把手教我,媽媽不厭其煩地督促我,我還是沒有多大長進。每天枯燥的練琴,幾乎成了負擔和累贅。 

  每天練琴時,手一托就是一個多小時,學琴最苦的就是得天天練,而且每次都是彈同樣的曲子,不是《讓我們盪起雙漿》,就是《月亮船》,實在是枯燥乏味,弄得我這個音拉不好,那個手勢不端正的。我總想把它們練好,可越練煩人,越練越沒味。 

  每當暑假,天氣就熱得不得了。許多人在家裡開着空調,吹着風扇,嘴裡吃着冰鎮的西瓜,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卻一手托着小提琴,一手拉動琴弦,手指在琴弦上“舞動”。我的房間里沒有空調,只有一台破舊的電風扇。酷熱難耐,我拉得揮汗如雨,熱氣如同開水澆在冰塊上籠罩的白煙把我團團裹住。最難受的是冬天,不能穿厚厚的衣服,手腫得像饅頭一樣,手指都分不開,每當彈完這樣一首曲子,我都快累趴下了。真是苦不堪言啊!偶爾瞥見窗外草地上小朋友追逐嬉戲身影,我的心裡又委屈又羨慕。這些年來我不知流了多少傷心的、委屈的淚水…… 

  我每天放學回到家,做完作業后都花一小時練琴。有時不耐煩了,我會急燥地把琴譜扔到房間的最角落。可是,轉念一想:這樣做有什麼意義?既然作出了選擇就要繼續堅持下去,半途而廢算什麼?於是,我又舉起小提琴,向自己的夢想邁進。 

俗話說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的琴技上升了一大截,一首首優美的樂曲從我手臂的拉伸中流出,一些經典名段也能演奏得有模有樣了。 

  從此,學校里、社區里只要有文藝表演的機會,我都會去報名參加。每一回上去表演,同學們、居民們都會報以掌聲,我就非常開心。那是一個令我難以忘懷的夜晚,金陵華僑國際大酒店裡燈光燦爛,晚會的組織者邀請我和瑞士小提琴大師同台演奏,我穿着白色長裙上場,完全投入在優美的旋律中。靈動的音符從指間淌過,不知不覺,曲子演奏完了,贏得了台下的一片叫好聲,我心裡像吃了蜜糖一樣甜。 

現在我已經通過了小提琴十級考試,還拿到了證書! 

  如今,當一個個音符在我手臂伸縮間跳躍時,我會覺得這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自豪!這就是我和小提琴的“不解之緣”啦!小提琴那優美的旋律,動聽的聲音,那為了學琴酸甜苦辣的生活,永遠印在我的腦海中。小提琴,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時,我也從學琴這件事悟出了一個道理,夢想離我們並不遙遠,只要努力去奮鬥,就會很簡單。(作者:施姍姍) 

指導老師點評: 

  兒時,許多人都有各式各樣的夢想,作者最渴望能站在舞台上穿着白色長裙演奏小提琴協奏曲。然而,學過樂器的人都知道練琴是枯燥泛味的,要想學有所成,必須要不斷付出。本文作者從自己的夢想開篇,真實生動,通過學琴的經歷,反映了練習過程中的酸甜苦辣。特別是作者在練琴過程中,還悟出了“夢想離我們並不遙遠,只要努力去奮鬥,就會很簡單”的道理,這是難能可貴的。(秦艷) 

通聯:江蘇南通市郭里園141幢——608室 施姍姍

  郵編:226001 

電話:13773666688

您正在瀏覽: 學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