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城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城山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享有“青城天下幽”之美譽的青城山,是我嚮往的地方,今天終於有機會去領略一番了。

  淅淅瀝瀝下了几絲細雨,潤綠了枝葉,雨過天晴,金燦燦的陽光又布滿大地,趁着清晨的習習涼氣,我們一家人背着旅行包,提着照相機,來到了青城山腳下的大門前。

  大門看似一座古式建築,紅色的漆,紅色的瓦,被周圍濃密的枝葉裹得嚴嚴實實的,而“青城山”三個字在中間閃閃發光,彷彿在招引着遊客。向前遠眺,茂密的樹順着山溝一直向遠處延伸,不見林端。抬頭仰望,巍峨的山直奔雲霄,宛如一頭雄獅蹲踞於天地之間。

  進了門,彷彿一下子闖進了另一個世界,光線暗了,空氣清了,四周靜了,鳥兒的鳴叫一波接一波,盪到人耳邊,輕輕響起,又迴旋於林間深處,抑揚頓挫,餘音繚繞。小石路邊,層層疊疊的花草下,隱藏着一條小溪,潺潺流水碰擊石子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響,就連鋼琴也彈奏不出這樣的音調來。小溪清可見底,水中透着絲絲涼意,真想痛快的喝上幾口,卻又不忍心弄髒了這透亮的山泉。

  尋着溪流的源頭,迎着花草的芬芳,踏着石板小路,走向山林的深處。一路上撲來陣陣幽清的氣息,兩旁全是青蔥的草木,綠意盎然。走着走着,便出了林,豁然開朗,藍天白雲頓時映入眼帘,一泊秀麗的湖也不知不覺闖入我的視野,波光粼粼,鑲嵌在這迷人的山色之中,真是“接天綠葉無窮碧,映山之水別樣清。”

  乘船漂到對岸,便真正開始登山了。曲折狹窄的小道可沒有先前的石板那樣踏得實,斜斜的,叫我們每摞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周圍更是暗了很多,彷彿深不可測,鳥兒撕破嗓子發出凄慘悲涼的叫聲,實在令人提心弔膽,心想:一旦竄出一隻猛獸之類的東西,那是多麼可怕的啊,其實,這些只是杞人憂天罷了,既然是旅遊區當然是安全的,然而,我想任何人身臨其境后,其幽清、寧靜、陰深或多或少會讓你產生憂慮與恐懼。忽然,林間不遠處傳來劇烈的刷刷聲響,樹枝也擺動得厲害,葉子飄落,順着身子劃到腳跟,令人毛骨悚然,剎那間,從黑暗裡竄出一隻松鼠,大尾巴,小腦袋,像個毛茸茸的灰色小球,十分逗人喜愛,看見是只可愛的小松鼠,一棵緊張的心才平靜下來。隨後“小毛球”又一蹦一跳一彈,閃進黑漆漆的樹林里,不見了蹤影。在後來的路上,陸陸續續地又有小松鼠神出鬼沒,給登山之路平添了不少的樂趣。

  快到山頂了,樹葉沒那麼密了,漸漸稀疏起來,此時的樹葉已擋不住無孔不入的太陽光,每處縫隙都被耀眼的陽光投射了進來,林間便如同到處掛着金色紗綢似的,一陣微風拂來,樹葉搖搖曳曳,地上閃爍着許許多多光彩奪目的光斑,“紗綢”也隨之飄動起來,在林間如仙女一樣自由穿梭,這樣綠色與金色交織在一起,叫人眼花繚亂,心曠神怡,神情恍惚,令人心醉。

  一腳踏上山的頂峰,視野開闊了許多,眼前一片清新明亮,“一覽眾山小”,心情多麼暢快,此時此刻,忘記的是辛苦與疲勞,擁有的是興奮與陶醉。作為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的青城山,果然名不虛傳。

  青城山,令人心醉的山!

您正在瀏覽: 青城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城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