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青城山之旅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城山之旅_2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城外諸峰環繞,山上樹木茂盛,山路兩旁古木參天,濃蔭覆地,群峰環抱,四季常青。想必這就是名副其實的青城山。當然,我們今天要去的就是那裡。去那裡登山玩水,玩個痛快,然後再高高興興的回家,舒舒服服的睡一覺。吃完了午飯我就懷着高興的心情出發了,這也是我第二次來青城山玩了,真想看看和原來有什麼不同之處。

現在的高速公路可真方便啊!一上高速公路我就發現了和原來的不同之處。沒有了原來那陡峭蜿蜒的小路,幾乎是一條直線,感覺很快就到了青城山附近。在青城山前,發現了個有趣的現象。有山的一面是烏雲密霧,另一面沒有山,卻是萬里晴空。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罕見的奇景。山門上掛着高高的牌子“青城山”兩邊還有“太極陰陽”的標誌。進了山門沒多久,就感到了氣溫在下降。那裡所謂的濃陰覆地,是導致氣溫下降的直接原因,前提還是必須有太陽的照射。那裡簡直是人山人海,車子可多了,感覺和原來的青城山不一樣了。以前是幽靜而又冷清的山,現在卻變了個模樣。上山的路當然就和高速公路不一樣了,彎彎區區的小路,汽車東倒西拐,我真害怕汽車衝下去了,把我嚇得神魂顛倒的。到處事些急轉彎,把我的頭都搖暈了。真像坐360度旋轉車一樣,還免費體驗了一回。

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破旅店,稍微好點的都被租出去了。到那裡已經是下午6點了。天色漸漸暗淡了下來,大概是老天不歡迎我們吧!下起了絲絲細雨。這麼悶熱的天氣在雨中淋下也是很舒服的,你也來試試吧!其實青城山的天氣可是說變就變了,就算是萬里晴空,也可以瞬間變為雨天。那旅店的地上長滿了青苔,按照我的推算,這兒不但很潮濕,還經常下雨。

嘰嘰喳喳的聲音在我們耳邊叫個不停,聲音又大,蚊子又多,把我弄得好煩啊!最開始我還以為是這裡在施工,姑媽說這叫聲是一種動物發出的,我一下就想到了“是蠶子”。一到夏天就叫個不停,但它晚上不會叫,這就再好不過了。我們把東西收拾好了,雨也停了。我就倒霉了,他們就坐着開始打鬥地主了,我也只有坐在一旁看他們打了。就這樣打到吃晚飯,我心裡一直很不舒服,心想:明明是來看風景的,你們倒好,卻跑來打牌,早知還不如呆在家裡呢!

吃了晚飯後,他們又繼續開始了,我就在那耍耍。正巧看見了幾隻鸚鵡,看見了人就叫“阿姨”。怎麼不叫哥哥和叔叔呢!真是氣人吃飽了飯就想運動下,運動想必是哪都有的,在旅店的空地里,有兩位阿姨在打羽毛球。本來我也想參加的,可見那是兩位高人,我就沒去參加,我就在一旁津津有味的看她們打。她們收場了,我也準備過無聊的時間了。

到了晚上,工作人員很早就把電熱毯打開了,因為這兒很潮濕,不開電熱毯床都是濕潤濕潤的。我為了吃那頓夜宵,還特地等他們等到了12點鐘,結果他們又說晚飯吃多了,不吃夜宵了。我就無奈德去睡覺了。一上床,最大的問題也就出現了,雖然床是干透了,可還是避免不了,床的臭味。四川話說是被“鄂”臭的。只要一動臭味就出來了,最後弄得我半夜了才睡着的。

終於到了第二天,早上8點就起床了。我迷迷糊糊的起床了。我說來也真是氣,帶着我玩到1點鐘才睡覺,第2天又起來晚了,洗蔌工具什麼都沒帶,我姑媽只把她自己的東西帶上就急急忙忙的出發了。到最後還說我自己忘記帶了。“真是啞巴是黃連-有苦說不出”啊!吃完早飯後,正式的活動就開始了。說來也是我最討厭的登山運動。我姑媽也是特地來待我鍛煉的。我們坐汽車到了停車場,就不能再上去了,做纜車都得走一段路。我們預計是上山坐纜車,下山當然就過走了。都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我心裡就打起了退堂鼓。在纜車上,我看到了青城山真正的美麗之處。那勸是樹,還有幾把傘擋着的,那一定是間茶館。太陽出來了,纜車只有四扇窗子,我們坐在裡面很悶熱,火辣辣的,纜車也有缺點啊!還不如下去走呢!我們到了山上,就慌慌忙忙得下山了,所以才說是來鍛煉的,來感受在大自然里鍛煉的心情。和在家裡爬樓梯還是有不同之處的。大家都想的是,下山就全是下去的路吧!其實下山還是有上去的路。一會下,一會上。下山把腳都弄麻了,再往上走,實在就太費勁了。那的海拔,也是導致呼吸比較困難的直接原因。一直走的話,都很難平息。在下山的過程中,我們看見了許多賣黃瓜,水,燒餅等等。可以補充水分和熱量,可我哪敢吃東西啊!今天早上吃的都快全部被抖出來了。先還走了一會的上山路,然後一直是下坡路。我終於體會到了上山容易下山難的滋味,我今天穿的鞋子又長,就更不舒服了,前腳弄得好痛啊!汗一直流個不停。我姑媽也真是的只顧自己直衝沖的往前走,她倒不覺得累,可我已經快不行了。我最開始還說比她們走得都快呢!可最後我和婆婆她們一起到的。

  那時已經是中午了,太陽火辣辣的吃烤熾烤着大地,幾乎和成都一樣熱嘛!沒有樹的遮擋一點也不涼快。我筋疲力盡的走到了車子旁邊,本想一下坐上去,可車子門一打開,熱氣全出來了。我都快被累瓜了,連這點也沒想到。車子里的空調把溫度降下去后,我們就回家了。在車子上我就已經睡著了,當我醒來時已經發現在家裡的床上了。

  通過這次的鍛煉,我也知道了自己的體力和耐力都很差。趁這個暑假我也多多鍛煉下,我以後一定會再去爬山,和我的朋友一起去,那時我一定第一個到達終點。而且我們還要爬更遠的路、更高更陡峭的山……

您正在瀏覽: 青城山之旅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城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