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城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城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青城山是位於四川省都江堰市西南,成都距成都68公里,距都江堰16公里。總面積約200平方公里,直至80年代才得以開發。2008年汶川地震中青城山受到比較大的影響,宏偉的建築物,一時間夷為平地。

  雖然青城山在地震中受到了極大的摧毀,但現在的青城山風景優美,素有“青城天下幽”的美名,它那山林的幽深,古道的幽靜,山花的幽香,鳥鳴的幽趣,溪流的幽情,岩穴的幽邃,……吸引了不少中外遊客觀光、遊玩。

  昨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青城山遊玩,我們從青城後山大門進入,走進山門,一陣微風吹來,我們踏上了一條彎彎曲曲又很窄的林間小路,只見小路兩旁有許許多多鬱鬱蔥蔥的參天古樹,這些樹那麼筆直、挺拔、粗壯。每一顆大樹的年齡都有上百年了。往上走,耳邊不時聽到林間鳥兒嘰嘰喳喳的聲音,那聲音多麼優美、動聽,多麼有趣,好象在說“歡迎你們的到來”。

  這裡山清水秀,處可見溪水。它順着彎彎曲曲的山谷流下來,時而急,時而緩。沉澱的鵝卵石在陽光的反射下顯得更加耀眼。當溪水從高處流下來時,如小瀑布一般,飛濺起團團水霧,留下圈圈圓圓的水波,似舞蹈者輕盈地旋轉,溪水清澈見底,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溪底的沙石。溪水淙淙流淌着,那“咚咚咚”的水聲,好像有人彈奏的樂曲,忽高忽低,時斷時續,“嘩嘩嘩”的若是一根看不見的琴弦,撫愛着這美麗的青城山。我撿起一根竹竿,順着河道走着。哇!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的詩句讓我脫口而出,它飛快地衝下來,像一條潔白的玉帶,又如一條輕紗,風一吹,水珠似一顆顆珍珠,散落着。在炎炎夏日中給人們帶來無限的清爽,使我飄飄欲仙。

  尋着溪流的源頭,迎着花草的芬芳,踏着石板小路,我們出了樹林,一泊秀麗的湖也不知不覺闖入我的視野,波光粼粼,鑲嵌在這迷人的山色之中,我們乘船漂到對岸,便真正開始登山了。曲折狹窄的小道可沒有先前的石板那樣踏得實,斜斜的,叫我們每摞一步都得小心翼翼。不一會兒,我們都大汗淋漓,快到山頂了,樹葉沒那麼密了,漸漸稀疏起來,此時的樹葉已擋不住無孔不入的太陽光,每處縫隙都被耀眼的陽光投射了進來,林間便如同到處掛着金色紗綢似的,叫人眼花繚亂,心曠神怡,神情恍惚,令人心醉。

  我們終於一步一步艱難地走到了山頂,站在老君閣外,往下望,風婆婆似乎知道我們累了,輕輕地舞着衣襟為我們扇風。一座座山脈高低起伏,綿延不絕。巍峨的山脈在蒼翠欲滴的蒼天古樹的映襯下顯得更加威嚴神秘。

  啊,青城山,令人心馳神往的山!

  重慶市沙坪壩區沙坪壩小學六年級:廖雨

您正在瀏覽: 青城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城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