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思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思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沒了配角,主角也顯示不出它的美

  ------題記

  獨自走在秋天的樹林,腳下踩着厚厚的落葉,心裡感覺特別沉重。抬頭看了看那昏暗的陽光和那樹上的幾片葉子感覺自己和那些樹葉沒什麼區別。

  我的學習算不上班裡的佼佼者,老師們也只是圍着那些尖子生們轉。進入了九年級后,漸漸地我被那飛快的步伐遠遠的甩在了後面。

  傍晚回到家,獨自站在陽台上看着院子里的梧桐樹,上面還有最後的幾片落葉,枯黃枯黃的,沒有一絲生機。也許不久的一陣大風吹來它們也將脫離主幹,最終化為泥土。“在想什麼呢”父親問道。“爸,你說是樹榦重要還是樹葉重要?”“當然是樹榦了,”父親回答。我不說什麼了,父親也不再問什麼了。

  第二天,又獨自走在這毫無生機的樹林,閉上眼感受着那落葉的心聲。那自私的大叔為了使自己順利的度過寒冬使一片片落葉化為泥土。

  如果說樹葉是樹榦的配角,那麼我不就是生活的配角么。難道我也要被生活所淘汰么?

  突然身後傳來一句話“你覺得是現在的樹林美還是夏天的樹林美?”“當然是夏天的樹林美”我回答道。那你覺得現在的樹林少了什麼?我不說什麼了,父親對我說“如果你覺得夏天的樹林美,你是因為有了綠葉,現在它們被淘汰了,是因為什麼,你知道么?”我搖了搖頭。父親又說“你去看看這些落葉和那些松樹的葉子有什麼不同吧?”我撿了一片落葉走到松樹前。松樹的葉子捨棄了華麗的外表,只留下一根主脈》剎那間,我明白了,如果不想被生活所淘汰,就必須學會捨棄。我看了看父親,父親對我點了點頭。

  現在回想起這段記憶,真要感謝那秋天的落葉,讓我明白了人生中這麼大的一個哲理。

  河南南陽方城縣博望鎮一初中初三:無所謂的所謂ai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思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