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思念——改寫《秋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思念——改寫《秋思》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的思念 

  ——改寫《秋思》 

  原詩:(唐)張籍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這是初秋的洛陽城,天高雲淡,涼風習習,遠處的楓葉已被秋風染紅,近處的銀杏樹、楊樹的葉子被秋風吹得金黃金黃,細長的柳條帶着黃綠相間的葉子飄飄蕩蕩,打着鞦韆……有了秋天的渲染,此處真可謂不是春天勝似春天。 

  在這天高氣爽的日子裡,客居美麗洛陽城的大詩人張籍卻無心欣賞如此美景,瑟瑟吹拂的秋風,引起了它的思鄉之情。中秋節將至,張籍不知自己能不能像往年一樣回到家鄉與家人團圓。此時此刻,張籍格外地想念家鄉和親人,唯一的辦法就是給家人寫一封家書。 

  鋪開紙張,提起毛筆,張籍思緒萬千,一時間竟不知從何說起,想到對家鄉和親人的無限思念,想到身在異鄉的孤單與凄涼,想到了很多很多。他想詢問:“我年邁的老父親和老母親的身體是不是還像以前那樣健康?”他想囑咐:“過冬的衣服和柴火是否已準備好?”“家裡的糧食是否都存放好?”他還想問:“家鄉今年又有什麼變化?”……他想了許許多多,想到的事情似說也說不完,道也道不盡。 

  清晨,張籍早早地起了床,揣着信在門口等候捎信人。不知何時,街角傳來了清脆的馬蹄聲。“來了!來了!”張籍心裡激動萬分。只見那個送信的年輕人跳下馬,接過信說:“您放心,我一定會送到的!”說完,正要上馬,只聽背後一聲大喊:“請留步!”年輕人忙回身問:“先生有何事?”“我……我想再看一下信。”年輕人猶豫了一下,將信遞到了張籍手中。張籍急忙打開信,仔仔細細又查看了一遍,這才又封好信交給年輕人。年輕人跨上馬,揚鞭而去。張籍站在原地,眼中已是熱淚盈眶……一陣秋風吹過,“嘀嗒、嘀嗒”吹落了他的淚,落在了洛陽城的小徑上……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思念——改寫《秋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思念——改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