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思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思念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思念 

  秋風肅殺,秋姑娘穿着薄紗般的衣裙來到了洛陽城裡,草兒枯了,花兒謝了,葉兒黃了,南歸的大雁也過去了,中秋節也就到了。 

  每逢佳節倍思親,望着幽蘭天空白玉盤似的明月,蟄居在客棧里的詩人——張籍,也思念起家鄉的親人來,提起筆,思緒萬千,竟不知從何說起,家裡雙親還好么?身體怎麼樣?今年的收成好么?家境怎麼樣?……寫寫改改,想想寫寫,寫寫停停,停停寫寫,這一夜,詩人輾轉反覆,快天亮的時候,詩人才戀戀不捨地把信封好了。 

  送信的小夥子來了,詩人把信交給了他,叮嚀他路上要快一些,如果見到自己的親人,告訴他們自己過得很好,不必挂念。小夥子跨上了馬,要走了。“等一等”,詩人又攔住了馬頭。“你先喝點茶,吃點點心,昨天我寫的匆忙,好像露點東西,我再看一看”。 

  小心翼翼地拆開了信封,從頭到尾讀了一遍又一遍,加了一些覺得漏掉的東西,改了一些覺得不能表達自己意思的語句,在小夥子的催促聲中,詩人不得不把信交給了小夥子。 

  馬兒跑的早已看不到了,可是詩人還是不眨眼的盯着家鄉的方向,其實詩人的心也早已隨着馬兒飛到了家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思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