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真理、生活中的快樂、生活中的幸福。都無處不在,就看你是否有一雙敏銳的雙眼去觀察發現它們。

  在我的生活中,我原認為生活是乏味的,是難熬,是辛酸的。總感覺不到生活中有什麼有趣和新鮮的事。但是我直到現在才找到的生活原來是美麗、妙不可言的。

  那是十月長假的時候,我也想到老爸那兒攢點“生活費”來。於是第二天我帶好必備用品出發了。爸爸是一座房子的包工頭,所以我去那裡和和水泥,搬搬磚塊等什麼活兒。每天爸爸只需付我10元。我以為和水泥很簡單不過了,認為搬磚塊也是力氣的事,10元錢馬一會到手,但爸爸的大手拍到我的肩上,把我的白日夢打斷了。到了工地了,爸爸叫我要注意安全,我說“Yes,father!”馬上工作,爸爸說和水泥要加多少水泥多少水,我照爸爸的話配製了水泥和水的份量,最令我頭疼的麻煩來了,就是和水泥了,我先用水和了道。爸爸說:“不合格,太稠了,加一點水。”我自我滿足了,嘴裡哆噥着:“不是還好的嗎。”所以我一氣之下,潑了兩大瓢水,這下可熱鬧,水泥變得大稀了,真是出師不利,真倒霉。工頭爸爸又叫我去搬磚塊。

  我想了想,還是搬磚塊好。於是我兩手把磚塊摞了一打,大約有七八塊吧!我兩手抄着最底下一塊,把磚塊盡量向身子這邊倒,搬到了二樓。爸爸也是一個勞動大模,一個工匠稱讚我說:“真不愧是包工頭的兒子,真本事。”我有點沾沾自喜了。第二次我把八塊增加到了十塊,我剛抱上第二個台階,因腳沒有抬高,一腳絆,害我連滾帶爬摔了下來,磚塊也破得差不多了。身上還擦破了好幾道口子。工頭爸爸趕來先是一頓白眼,后是一頓斥責。

  我看着爸爸,把肚子里的窩火一下子爆發出來了,對爸爸吼道:“怎麼了…我,大不了不幹了。”把手中的半塊磚朝地上使勁一扔。便走到了一個工匠伯伯身邊,他對我說了許多,使我番然悔悟,可我不知怎麼跟爸爸講。爸爸也覺得剛才的態度不好,就跟我好好談了一談。我笑了一笑,又有了一身十足的幹勁。又繼續搬磚塊了,直到夕陽下了,我們才收工回家。

  坐在摩托車上,爸爸語重心長地跟我說:“兒子啊!做一個要踏踏實實,不要聽到一點好話,小尾巴就翹到天上去了。像爸爸我並不是很有錢的人,還是給別人做事,還要看別的眼色。要學會控制情緒。我好像意識到這一點了,點了一點頭。

  幹了五天,爸爸也給我結算了工錢是50元。拿着這自己辛苦勞動換來的錢,我的心裡無比興奮,還鍛煉了一個強健的體魄,還從這件生活中的平常小事中學到了初中課本上沒有的知識,生活還告訴我一個要有堅韌的意志和一個人生哲理??那就是人走路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

  我覺得生活是美倫美煥的,應該給它喝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