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大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大自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類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自然界蘊涵著生活的法則。大自然中蘊涵著世間萬物。可是你知道嗎?大自然以往的風光為何消逝呢?尊嚴還在嗎?也許在我們的身邊已經不再有大自然的足跡。春天的腳步已經銷聲匿跡了。整個地球變得更加黯然失色。

  看着一棵棵古樹被那無知的人們無情的砍伐,我們漠然了。大自然給予我們恩賜,但同時也對我們無知的行為敲響了警鐘。警鐘?究竟會不會真正喚醒人們的意識呢?望着大自然一天天的逝去,感覺到可惜。

  我踏着隨風飄凌的落葉,望着風中旋轉的落葉,我突然變得多愁善感,迷失方向,陷入了沉思之中……近幾年的沙漠化顯為嚴重,小鳥的蹤影也無去無從。只留下那殘花敗柳在映襯着無精打採的霞光。人們從此也會在這灰暗的世界里度過每一天,人生缺少了無限光輝。

  馬霞說過:“大自然不僅向我們昭示着奇異,還蘊育着真理和力量。自然是有聲的。它沒有流瀉的音符,沒有動人的節拍,而自然本身便有着一種天籟之音。”可事實上,我們已缺少了那一份感悟自然的情懷和心境。心已經不再靜如止水了。自然也便離我們而去,哪怕站在南山上,許多人也只能看見金錢和權力,而沒有了心遠,何來地偏?

  大自然賦予人們豐富的資源,但也會因人類的無知行為而報復人類。印度洋大海嘯,奪走的不僅是數以萬計的人的生命,還從某種程度上打擊了人類征服大自然的信心。從人類歷史上看,每當遇到人類力不可拒的天災,總會有人彷徨無措。資深環保作第一代環保活動家唐錫陽先生曾經這樣寫道:“人類要謙虛一些、慎重一些、節制一些,……倡導生態文明的關鍵是我們要尊重歷史,尊重自然,尊重現實,擺正“人”在大自然中的位置。“人”字現在寫得太大了,應該寫小些,小些,更小些,把“人”寫在應有的位置上。”

  人們應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只有這樣人類才能享受大自然個人類帶來的一切。如果你不合理利用自然界的資源,那麼大自然終將使你得到應有的懲罰。朋友,讓我們一起去傾聽大自然的心聲,感受大自然的真諦吧!

您正在瀏覽: 感悟大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