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眼睛是一扇心靈的窗戶,那麼眼神便是安裝在這扇窗戶上的一個對外交流器。從這台機器中流露出來的東西叫“情感”。每個人的眼神都能千變萬化,張老師的眼神最令人難忘。 

  回憶的腳步向我紛至沓來,突然,腳步停留在一個下午,一個令人永生難忘的下午。“連一隻鳥兒都要履行諾言,可你們呢,這麼一樣作業都不能按時完成……”朱老師站在講台上,發出尖銳的訓斥聲。那聲音,彷彿是用她大部分的心血和精神溉注而成,只剩下一點點力氣來支撐自己的身軀。又似乎就在下一秒鐘,她便會倒下,因為那天張老師是拔下針頭直奔教室的一刻。 

  大家低着頭,不敢發出一丁點兒聲音,大氣都不敢喘一口,氣氛嚴肅得令人窒息。連張老師那天穿的一件由多種顏色渲染而成的紗衣都在傾刻間失去光澤,如同在配合當時的氣氛。時光把這一刻凝固了。我抬起頭,看着張老師,但我很快又把頭低了下去,因為我實在不忍心再多看一眼那種眼神。她的眼神看起來是那麼冰冷,可更多的卻是失望。張老師像一座冰雕般站在那兒,不動聲色。她的眼神告訴我,在那冰冷的外表裡,內心卻在滴血。 

  我知道,我們真的錯了。那天,我們剛剛學完《去年的樹》這篇課文。主要內容是一隻小鳥對一棵樹履行諾言。想到這裡,我不禁羞愧起來。我們都是四年級的學生了,居然連按時上交作業這種小事也做不到,連一隻小鳥都不如!沒按時上交作業的同學居然還有十多個!我們實在……實在太對不起老師了…… 

  張老師那冰冷又帶着失望的眼神,我忘不了。 

  張老師的眼神變化無窮。每當朱老師帶領我們朗誦時,她的眼神、表情、情緒,都會跟着課文內容而變化。張老師的每一次朗誦都是一場盛大的視聽盛宴,也是一趟美好的旅行。 

  “從巍峨峻拔的高原走來,我是冰山上的一朵雪蓮……”老師的嘴一張一合,眼睛微微閉着,猶如自己沉醉於另一個世界中。讀“從巍峨峻拔的高原走來”這句時,她的聲音是那麼有力,眼神里有種大氣磅礴的感覺,自己好像正處於崇山峻岭之間;讀“我是冰山上的一朵雪蓮”一句時,她的聲音是那麼清脆,眼神里有種純潔的味道,自己彷彿是一個十七八歲的妙齡少女。 

  我知道,張老師正在文字世界里徜徉,她的眼神告訴我,那個世界是那麼令人如醉如痴。 

  其實,更多的時候,張老師的眼神是溫和中夾着一絲絲欣慰。從三年級開學時的下種新希望,到四年級的種子發芽、再到五年級的開花結果,張老師看着我們一點一滴地成長,眼神里的欣慰不住地往外溢,嘴角時不時浮起一絲絲笑意,心中彷彿有按耐不住的喜悅。是的,她收穫了,我們也收穫了。 

  張老師的眼神,告誡我們做人的道理;張老師的眼神,使我們感受到知識世界中的樂趣;張老師的眼神,給了我們學習上的一股衝勁。那眼神,我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