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夜,格外的暗,夾雜着悶悶熱熱的氣息流入壓抑着的人們的心臟,似乎要將正值痛苦中的人們逼入絕境…… 

  阿姨買了一台筆記本電腦,在那個暑假的夜晚,下了班的她興沖沖地來到這裡,讓我教她玩電腦。 

  在開着涼爽空調的大房間里,我玩着自己的電腦,等待阿姨將她的電腦網線連起來。“好了,連好了,快過來看看吧!”阿姨從茶几邊上臨時放的小凳子上走過來叫我。“哦,來了來了!”我處理好自己電腦上的事後,很自然地走到阿姨放筆記本的茶几邊上那個凳子上。“你電腦上的垃圾文件什麼的太多了,我幫你刪掉點。時間挺長的,刪好叫我,我去玩電腦啦!”“知道了,去吧!” 

  “刪好了!”阿姨又從那個凳子上站了起來,我連忙跑過去,坐在凳子上,幫阿姨看起電腦來。只不過,我沒有發現,阿姨在我看她電腦的時候,一直蹲在我邊上。 

  “哎呀!這個東西去不掉的,而且很有用的啊!”“幹什麼怎麼不耐煩!我偶爾來一次你就這種態度對我啊!”阿姨突然衝著我發火。 

  “什麼不耐煩!我說話一直都是這樣的啊!”我解釋着,心想今天阿姨怎麼火氣那麼大。 

  這時,媽媽聽到我和阿姨講話,走了過來,對着我劈頭就開始呵斥:“你幹什麼你!對阿姨那麼凶,她要你幫她幹嘛你就弄啊,不要老想着打電腦,你一天電腦打得還不夠啊!再這樣以後不准你打電腦了!” 

  “你搞什麼啊!什麼都弄不清楚就瞎罵我!”對於媽媽不分青紅皂白就偏護阿姨的行為,我也生氣了,開始大聲的發泄。 

  “對啊,你事情弄弄清楚再說。”爸爸從後面拍拍媽媽的肩膀道。 

  “我叫她幫我弄東西,一副不耐煩的樣子。看到我蹲着還裝作沒看見!心計那麼重!自己一直坐着就算了,也不讓我坐邊上的凳子!”阿姨在邊上憤怒地說著。突然,我想起剛才阿姨想要把我電腦前的凳子板個身來坐,可是因為我說我一會還要玩自己的電腦,先把凳子讓給了阿姨,自己蹲着整理阿姨的電腦沒多久便要等刪除文件的時間。於是我便回我的電腦台玩了。再次到阿姨電腦前的時候很自然的坐了凳子,而阿姨一直蹲着…… 

  雖然我沒有考慮到阿姨是我的失誤,可是“心計”?阿姨怎麼會用這個詞來形容我?我一下子懵住了。 

  還沒等我整理好思緒,就聽見媽媽在一邊哭着說:“這個是她的不對,可是你也不能說她有心計啊!她才多大啊,怎麼可能會有心心計?”我在發獃的時候她們說了什麼我不知道,只是後來阿姨走了,媽媽直拿我發火,不甘心的我和媽媽對着吵。 

  我氣極了,一個人躲到小房間里哭,爸爸哄媽媽去洗漱完走過來,說:“你啊,就不能少說幾句嗎!”“我本來就沒做什麼錯事,為什麼要給她們罵!不公平啊!” 

  媽媽洗漱完聽到我和爸爸的對話,手裡還拿着毛巾就跑了過來,剛走到我面前就用毛巾抽我,一邊抽還一邊哭罵道:“你還沒做錯什麼事!你阿姨那麼疼你,你卻傷她的心!你這狼心狗肺的東西!” 

  我抬起頭,看向爸爸,爸爸皺着眉頭,從他的眼裡我看到了不忍心與無奈,他開口了:“不要打了,其實你妹妹今天也有點不太對勁,可能是單位里發生什麼事了,不能完全怪孩子啊!” 

  單位里的事?我是……出氣筒嗎……只是因為阿姨心情不好……而已? 

  我看向媽媽,媽媽的眼睛里,沒有後悔,沒有心疼,從她的眼神告訴我,我就應該任由阿姨出氣,我就應該乖乖的無條件的服從她們。在她的眼神里,我看到的是滿滿的自私…… 

  突然厭惡那眼神,厭惡有着這眼神的眼睛,也厭惡起擁有這樣眼睛的媽媽。突然地厭惡,開始厭惡,我放任着這種厭惡的滋生,就算厭惡的對象是生我養我的母親,我也再沒有理由為她的行為在心中做任何解釋。就算知道不對、不該、不可以,我也不想再去為那雙充滿自私的眼睛做任何改變了。 

  對於媽媽的抽打我並沒有掙扎,雖任由着毛巾抽痛身體,卻深深地將這痛記在心底。所謂的母愛就這樣被媽媽親手打碎了,就像破碎的鏡子那樣不會在像從前一般完美無瑕了…… 

  記憶中媽媽慈愛的一面慢慢被她的醜陋所代替,驀然發現,可以淡化厭惡的母愛竟然出乎意料的少,而她的醜陋竟是令人驚訝的多——喜怒無常的她,指揮着別人而自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她,凈說著讓人皺眉的話的她,完全不考慮別人感受的她…… 

  忘不了心中碎去的鏡,忘不了那份厭惡,忘不了那雙自私的眼睛,更忘不了那造就這些的眼神。

您正在瀏覽: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眼神,我難以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