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忘不了那眼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那眼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忘不了那眼神 

  我欣賞毛澤東,欣賞他為民族做的貢獻,欣賞他那超人的氣勢,欣賞他那堅定有神的眼神。 

  “數千古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體現了他的廣闊胸懷和遠大志向。他,是中華民族的英雄;他,是偉大祖國的創建者。沒有他,哪來中國的抗日壯心;沒有他,哪來今天的和平疆土。 

  第一次了解這位偉人是在《恰同學少年》這部青春勵志電視劇中。為了他,楊昌濟老師決定接任湖南第一師範的教學;楊昌濟老師曾說從毛澤東的眼睛中,可以看到一股熊熊燃燒的力量,那是多麼地堅定和有力啊。那眼神彷彿可以射出萬道光芒,而道道光芒都是對政府腐敗的痛恨,對處於水深火熱中的民族和人民的憂慮,對創造新中國的無限信心。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雄於世界,則中華必雄於世界!毛澤東做到了,從眼神中看出了他的豪情,從行動中看到了他的英雄氣概。因為他,千年古城長沙免除了一場滅頂之災。 

  軍閥混戰後,有三千多潰軍逃到了湖南長沙郊區,即將對長沙進行大規模洗劫,情急之下,毛澤東將學校原有的二百多名學生軍組織起來,帶上鞭炮和鐵桶趁夜色佔領高地將潰軍包圍,將鞭炮放在鐵桶內引燃來模仿槍聲,一陣“槍響”后,毛澤東和幾個同學假扮長官來到潰軍長官面前勸其投降,潰軍長官被“兩萬多人的槍聲”和毛澤東那堅定而又嚴厲的眼神嚇壞了,為了保命投降了。 

  我永遠也忘不了他的眼神,也永遠忘不了那場由他組織,只有區區二百餘人的師範學生軍和十幾個警察就不費一兵一卒,就繳獲了三千餘條槍。只憑藉他的膽識,就令真正的軍人感受到了他的威懾力而無條件投降。雖然區區三千人的戰績不值得渲染,但他那通身是膽的豪壯情懷卻使我們都記住了他,記住了這個新中國的締造者。 

  從他的眼神中,我學到了遇到困難鎮定自若, 

  他的精神指引我向前方勇敢邁進,他的眼神正如一本教科書,我永遠忘不了他的精神和他的眼神。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那眼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那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