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中生作文:我長大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作文:我長大了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我想對你說,話到嘴邊又咽下……”歌是這樣唱的。是的,媽媽,許多話當面不好講,在這裡,我藉手中之筆,傾訴對您的感激之情。因為媽媽您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十八年前,媽媽您十月懷胎,艱難地把我從溫暖的軀體內帶到這個寒冷的世界,倔強的哭聲劃破漆黑的夜晚。那晚,媽媽您笑了。您辛苦地生下我,為了我的成長,您勤勞地工作着,所謂“生子容易教子難”為了我的學習,您奔波勞碌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轉眼間,媽媽您為我操勞了十八個春秋,我還記得您教我念唐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媽媽,您是個善良,勤勞,堅強,聰明能幹且性格倔強的人。無論是對爸爸,還是對其他人您都有女權主義者的風範,惟獨對我,卻是萬般的寵愛。

  我的好媽媽,您向來對我是關懷備至,感冒打噴嚏,病在兒身上,痛在娘心頭。端水熬藥,您頭上又多了一根銀絲,卧室幸福的孩子。媽媽,您真好。

  我的好媽媽,我慢慢張大了,也學會了頂嘴,發脾氣。但事情過後,我很痛苦,也很後悔,請讓我在這裡,向您說聲“對不起。”

  我——一個遠離父母,獨自在異鄉求學的學子,趁着放假,搭上客車,為見我那日夜思念的父母。回到家,又聽到那熟悉,而又親切的聲音。“瑤,來吃飯了。”媽媽親熱地摟着我,靠在媽媽溫暖的懷中,我突然發現媽媽的眼角平添了幾道皺紋,幾縷銀絲不客氣地佔據在媽媽的兩鬢,顯示出與她年齡不符的蒼老。但唯一不變的好似那一臉慈祥的笑容,我的心中不禁湧起一陣辛酸。媽媽我好想對您說,您太累了。

  用餐時,媽媽總是不斷為我夾菜,還說多吃點,媽媽親手給你做的菜。媽媽,從小到大,都是您煮飯給我們吃,而我從來沒為您煮過飯。媽媽,我想對您說,您辛苦了。

  從前在家吃飯,媽媽也喜歡在一旁微笑着,嘮叨着……我突然覺得,此時此刻,媽媽的嘮叨,猶如一杯醇酒。愈久愈香……

  在家的日子,我親眼看到媽媽一天到晚忙裡忙外,沒有停歇,而在她的臉上,卻沒有一絲的憂愁,始終是一副不屈不撓的架勢,我為有這麼一個媽媽而自豪。

  我,一個小女孩,現在長得亭亭玉立,媽媽卻一天天的蒼老下去,那皺紋和白髮,是歲月的痕迹。再媽媽眼裡,我永遠是個孩子,一個讓媽媽操心的孩子。也許用一輩子的時間償還,都還不了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愛。

  三毛曾經說過,“真正了解人生的人,是母親;真正走過那麼長路的人,是母親;真正經歷過滄桑,也全然用行為解釋了愛的人,也是母親,您。”我也想告訴媽媽,謝謝您,媽媽。我和爸爸一直感謝您,是您,才使溫暖的棉被有了太陽的味道。是您,才使這個家變得完整與溫馨。是您,才使我懂得了愛的真諦在於付出。

  媽媽,您對我的愛是一片充滿希望的天空,召喚着我尚未豐滿的翅膀,您對我的愛是一座遠洋中的燈塔,孜孜不倦地給我導航。雖然,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母親,但有完美的母愛。

  媽媽,我知道您對我的愛是永無止境,而我對您的愛也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但是我真的想對您說,媽媽,我永遠愛您。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作文:我長大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作文: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