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沿着你走過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沿着你走過的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沿着你走過的路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一一題記

  風輕輕的吹,雨淅淅得下,這一路上的風風雨雨源自沿着你走過的路,回眸一笑。於是,明白了許多。

  你曾說“我並非是一個文學天才,而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創作文學罷了”!你說的很平淡,但平淡中蘊含著豐富的哲理。沒錯,你不是個天才,只是與常人相比,你的努力讓你擁有了“天才”這個口號。你走過的一路上,從沒停息過,有的只是默默的努力創作罷了!你用《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來敘述你的童年趣事,用《吶喊》來敘述革命時期,用《彷徨》來反映20年代中期的思想苦悶。於是,你的一生埋藏在了文學的創作里。在你的世界里沒有懶惰這個詞,當你的生命走到盡頭時,你也努力的堅持着自己的寫作。你用你的文筆描述了你的“平淡”的一生。你有着與“長媽媽、《山海經》”的過去,也有着“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現實。你往往太過於多情,有太過於對黑暗的世界與惡人的批判,對於革命的世界,你沒有選做一名醫生,而是選做了一名文人,因為你覺得治病不能治國,只有思想文學才能救國。於是,你拿起了了你的武器為拯救華國而努力創作,用《狂人日記》充分來諷刺了這個黑暗腐朽的國家,你的選擇是正確的,你曾說過:“就算我的醫術在高明,把人民治的再強壯,那又如何! 到頭來還不是再為別國賣命”。所以,你並沒有猶豫。

  如今,沿着你走過的這條路,我發現了許多,也明白了許多。你的一生是輝煌的,正如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的:“一個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前,他能夠說:‘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我想,你正如他所說的一樣,你雖不能當救國的英雄,當至少你已經獻出了自己那為人民解放而鬥爭的思想與文采。

  沿着你走過的途中,翻閱着你的一切,我明白了你的內心,懂得了你那些平淡而又富有哲理的名言。

您正在瀏覽: 沿着你走過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沿着你走過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