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和你走過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你走過的日子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風,撩過額前幾縷碎發,笑,似櫻般緩緩綻放,記憶,順着髮絲,從開始到末梢,滴落眸中,漾起圈圈漣漪。

  春季,風輕,雲淡,天空澄凈無邊。

  “快拉一下,快,哎呀,快落下來了!”“別急,一會兒就上去了,跑得再快點。”透着童真,揚着笑,草坪翠綠間,兩個孩子在奔跑着,空中,是一隻翱翔着的蝶,忽上忽下。那兩個同齡的孩子,一樣的清澈瞳眸,一樣的柔順短髮,一樣純潔的白裙,在春之天空下,拂過,留下完美的弧。

  我和你,同樣出生於瀰漫著青草香味的鄉村,從兩個襁褓中的嬰兒,到五六歲充滿夢幻色彩的孩童,再到七八歲已懂事的少年,我們,是形影不離的,似一雙總在一起的蝶,共同飛過童年的天。你,是我的鄰居,從一開始就是,朋友,也是在開始時,就定下的約定。

  喜歡,午後和你一起跑到後山,躺在柔軟的草坪上,任白雲闖進我們的眸,任花香撲入我們的心。我們一樣,愛好恬靜。認識了字的我們,擁有一本充滿安靜氣息的詩集,於是,那片草坪上,出現了兩個一起讀詩的孩子,風,拂過,草,搖曳着,髮絲飛舞,不知不覺中,發已過肩。

  我們就如同胞姐妹一樣,不意外的,愛上了柳永的《雨霖鈴》。桃樹,開花了,淡淡的紅,似乎把空氣也染成了迷濛的色彩,而我們的讀書聲,在這絢彩的世界里穿梭着:“寒蟬凄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

  我們一同走過的日子,是短暫的。只過了三個溫暖的春,我,就要走了,遠離清新的草坪,遠離溫馨的鄉村,也遠離一直和我共同漫步於生命之道的你。我,是到城裡去讀書的,臨別時,我們又一起來到了那個碧綠的草坪上。捧起書,放開聲音,那熟悉的詩又在空氣中蔓延開來,抬起手,似乎看見熟悉的陽光在靜脈中流動,我,十分依戀這種感覺。但,它將永遠失去。

  忽然間,耳邊響起悠悠的詩:“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在這詩中醞釀著,成為記憶中埋藏着的老酒。不經意間,那首曾經半懂的詩,詩境已體會更深,發已漫過半個背,那老舊的醇香,也更加幽遠,更加濃郁……

您正在瀏覽: 和你走過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你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