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如果說堅強是一顆長青的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持之以恆的意志;如果說堅強是一朵不敗的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心中不落的太陽;如果說堅強是一筆永久的財富,那麼擁有它的必定是百折不撓的人。 

  ——題記 

  在我人生的航道上,我航行了十多個春夏秋冬,心中有着許許多多的願望。但是,在這些願望中,我最希望成為這樣一個人——堅強的人。 

  克服挫折是堅強。 

  孟子曾經說過:“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所以說,遭遇挫折並不是什麼壞事,其實對於今天的我們來說是一次學習堅強的磨練。在上學期期末考試中,我考試后,感到自己考得還可以。但成績一發下來,我驚訝了,頓時,我呆若木雞。我傻獃獃地看着那一個個紅色的大叉在我的卷子上。我不敢面對同學們嘲笑的神態,老師失望的表情以及父母無奈的心情。後來,一隻飛蛾改變了我的看法,它在深受困難、挫折時,始終堅強地飛向自己的目標。頓時,我感悟到面對挫折要咬緊牙關,在失意中振作,在彷徨中堅強。戰勝挫折走出痛苦的陰影,你會看到蔚藍的天空,你會發現,挫折帶給我們堅強。 

  不懈追求是堅強。 

  鄧稼先在中國成功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后,還率領研究人員在試驗后,繼續投入至氫彈的研究,最後終於成功研製氫彈,他那對目標的不懈追求是一種堅強。不懈追求是堅強的,堅強也應是不懈追求的結果。 

  面對逆境是堅強。 

  貝多芬在失聰的情況下寫成了《第九交響曲》等激昂的樂曲,為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化遺產;曹雪芹雖貧困衰落,但仍然寫出稱著於中外文壇的巨著《紅樓夢》;愛迪生窮困潦倒,被列車長打聾了一隻耳朵,如果那時他放棄試驗,那今天的人們不正在黑暗中摸索?這些人有着堅忍不拔的性格,他們能在失意時戰勝畏懼,戰勝自我。 

  我想成為一個堅強的人,它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的品質,它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堅強告訴我們:讓受挫的心靈堅毅起來,讓追求的信念寫滿心胸,讓堅強的感悟永遠真誠。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