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無國界醫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無國界醫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他們來自不同的地區和國家,信仰不同的宗教,但卻有着同一個堅定的目標:協助那些受戰火,自然災害傷害的無辜的人們脫離困境與險境,他們貢獻出自己的心血,平等地對待每一個人。他們就是偉大的無國界醫生。 

  無國界醫生雖然偉大,卻也很平凡,因為他們就在我們身邊。 

  還記得5.12汶川大地震時嗎?就在5分鐘以前,汶川還顯得十分寧靜,美麗的映秀鎮山清水秀,一棟棟居民樓整齊地排列在連綿的山谷之間,青翠的山脈展現着無限生機,簡陋的教室里傳來純樸的琅琅讀書聲,勤勞耕作的農民臉上掛滿了盼望豐收的笑容,然而現在,這座縣城面目全非,居民樓變成了破舊的瓦礫堆,碧綠的山脈被塌方的黃土所覆蓋,學校不見了,本來充滿笑聲的操場上只留下了斑斑血跡,教室的廢墟和孩子們的書包,新修的公路柔腸寸斷。在這樣悲慘的情況下,無數個為了挽救鮮活生命而不遠萬里來到中國的無國界醫生盡心儘力地救治每一個受到傷害的人們,其中有一位,就是來自英國救援隊的托尼雷德蒙。5月26日中午12時左右,托尼雷德蒙正在為一名傷了眼睛的傷員進行手術,突然,餘震發生了!整棟大樓開始劇烈地搖晃起來,大地就像一頭憤怒的雄師,想把一切都吞進它那血盆大口中,連最最弱小的生命也不放過,大地咆哮的聲音中無數的瓦片,玻璃碎渣像雨點一樣砸在托尼雷德蒙的周圍,許多中國的醫生一面救護着傷員,一面勸托尼雷德蒙先轉移到安全地帶,但他卻堅定地說:“白求恩可以堅守他的陣地,我為什麼不可以?”說完底下頭繼續在劇烈的餘震中堅持為傷員做完了手術。 

  這就是無國界醫生的精神——無私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要學習這種在危險的情況下不顧自己的精神,因為我想成為這樣的人,我要為我這偉大的理想所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無國界醫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無國界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