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藍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藍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對藍色產生鍾愛純屬偶然。

  那是一個星期一的最後一節微機課,剛剛編好程序的我緩緩地舒了一口氣,無意間一抬頭,發現室內幾乎都是藍色:天藍色的窗帘,深藍色的桌椅,淡藍色的牆圍,泛着藍色光輝的微機套。是溫柔、和諧還是明快?這是怎樣的一種美感!一時間,竟找不出貼切的詞語來形容。

  室內除了有節奏的敲鍵聲,別無雜音。靜,間歇的靜,從內心深處感覺到的寧靜,好似水晶杯中清凌凌的水,透着亮,閃着光,甚至於控制了人的思想,令人無從生起一絲一縷的雜念。這就是意境,一旦擁有便別無所求。

  凝神遐思,那看似明了的藍色是什麼呢?或許是天空吧。天空總是寬厚的,她喜愛各種鳥兒在她的懷抱中盡情飛翔。她微笑着在一旁靜靜地看着、聽着,看他們振翅飛翔時矯健的身姿、驕傲的神情,聽他們自由地鳴叫。天空是溫柔的,就如她的顏色——天藍色。可以說,天藍色是天空的象徵,它代表着天空,也代表天空那無限寬大的心胸。

  如果說天藍色是一位溫柔的有關寬廣胸襟的慈母,那麼鮮亮的淡藍色則是一個喜歡惡作劇的頑童,他經常出奇不意地蹦到你眼前,嚇一嚇你,調皮地扮個鬼臉兒,用刺眼的亮光把你所有的注意力吸引過去,待你想仔細看看他時,卻發現自己見到的是淡藍色。淡藍色有禮貌地對你笑笑,令你手足無措。正在尷尬時,亮光一閃,那個小傢伙兒又出現了,真讓人不可捉摸。

  與淡藍色反差最大的當數學深藍色,她是一位眉眼長得很秀氣又面帶憂鬱的大美人兒。望着她,你似乎可以感覺到她在哭,默默地流淚,無聲地哭泣。望着她,你會想到深山中夜幕降臨后那幽幽的湖水,想到墓地上方陰雨時的夜空。那種深入骨髓的悲涼,足以令你想起許多傷心事。看吧,當她深藍色的眼睛微微合上,那才是一個真真正正的睡美人兒。面對着這樣的一個人兒,你的心底還會盪起一絲波紋嗎?恐怕你也會隨之睡去。

  可見,藍色富有正義感與同情心,也有着廣闊的心胸。她包含了快樂,代表着冷靜。有時她很靜,很美,見之令人忘俗;有時她充滿了力量和信心,使人生出鬥志;有時她很安詳,俯瞰着全局,微笑着作出判斷;有時她會憤怒,雖然她一言不發。

  藍色,善變的顏色,誘發聯想的顏色,是喜歡做夢的人最鍾愛的顏色。紅、黃、藍是三原色,藍與黃搭會產生出綠色,綠色象徵著生命與和平!啊!藍色還有如此多的本領呢!

  我愛做夢,我更愛藍色!

您正在瀏覽: 我愛藍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藍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