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女變形記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女變形記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接着做我的自我介紹:本人姓小名囡,一名高三理科班的普通女生,開朗、活潑,大方、可愛、聰明、豁達、不拘小節、善解人意……凡是褒義的形容詞均可以用在我身上,只可惜不能稱之為美女。嗚呼!此乃是天下之一大憾事。本來我不是美女便罷了,可是他們那些該死的臭男生居然揚言:“理科班中無美女。”啊呀呀,簡直氣煞我也。竟然口出狂言,視我們理科班女生之尊嚴於不顧。我倒偏要讓他們見識一下理科班的美女,以告慰為自然科學事業而獻身的女性前輩們。 

  在我下決心變成美女的第三個小時二十八分零十五秒之際,一個偉大的跨世紀的計劃誕生了。首先要找一個效仿的對象。古代的不行,既沒照片,又沒詳細資料;國外的也不行,即使有影碟和照片吧,也只能“窺見一斑”,神態和動作沒法模仿呀,於是經過一番周密的福爾摩斯的推理,我決定效仿我們學校的校花,讓人一顧傾城,再顧傾國的文科班大美女:一枝花。第一步任務則是徹底改變我的造型。一枝花有一頭飄逸的披肩長發,走路的時候一顫一顫,搖曳出黑得發藍的耀眼的光……我想象着自己的頭髮也變成那個樣子,哇!……“嗵”一個從天而降的重物砸在我頭上。“你痴獃啊,籃球有不是足球,用頭去頂。”被甩了一句才發現自己原來在操場上,可以想象我剛剛張大口,瞪大眼,口水流了一大灘的表情。 

  於是,第二天。學校。“哇噻!你發燒啊!”同學們均伸頸,側目,注視着我從教室門口一瘸一瘸走到相距八萬光年的座位上。天哪!原來穿高跟皮鞋走路如此費勁!一向蹬慣運動鞋的我真有些不套適應,不過還好,我練過輕功水上飛……其實也不算太高啦,才不到5CM,再高班主任會找我談話耶。再往上看,是一件淺褐色的長裙。群擺不算太窄,但卻讓我怎樣走都不舒服。上身還不算太受罪,一件橙黃色極像溴水的絨線衫。還算令我欣慰的是,經過我一番貨比八家和統計學計算,買這兩件衣服從當前的物價水準來看比較划算。看來學理科還真不錯。接着往上看,最精彩的部分出現,請各位準備好放大鏡或顯微鏡,自帶餐巾紙。原來束在腦後的馬尾辮被散開,變成一頭並不烏亮的披肩長發。一幅大眼睛被衛康隱形代替。從來就討厭脂粉氣的我還淡淡化了點妝。看見同學們朝我投來“驚嘆”的目光,我作嫵媚狀。哈哈……第二步順利完成。 

  “你今天發燒嗎?”小蔡眨着她無邪的大眼睛問。“發燒也不至於這樣,一定是失戀了。”阿狗糾正。“你才失戀呢!”我很不淑女的朝阿狗大吼,一隻拳頭落在他胳膊上。“哇,瘋女人撒潑啦~~。”我繼續我的第三不計劃——模仿一枝花的儀態。要知道讓我這樣一個大大、不拘小節的極活潑的女孩變成端莊、嫻靜、高貴典雅的淑女,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為了我們全體理科班女生,拼了!於是我頭頂書本練習走路的姿態,盡量少說話,使自己顯得有涵養,舉手投足都挺直腰板,做事情穩重大方,即使說話聲音也要嬌柔動聽。聽說一枝花鋼琴十級,於是我決定用我短短胖胖的指頭對琴鍵做毀滅性的敲擊……偏偏在這時,我想起一個成語——“東施效顰”,突然覺得渾身不大自在。 

  每天早晨我早起半小時整理我的儀容。臨走前先念上五遍美女口訣。最糟糕是體育課,本來活蹦亂跳的我現在要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微 可能來個立地卧到。做一下受力分析,重心轉移,具有側向加速度。我的餓生活被攪得一團糟,我感覺自己像個技術不到家的小丑。雖然同學們都說我變了,可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變美了還是變醜了。 

  我反思,我迷茫,我無奈。幾夜的輾轉反覆,讓我變的憔悴不堪。“小囡,你可以去參加國寶競選了。”好友小蔡似笑非笑。“此話怎講?”為了有溫文爾雅的氣質我說出了自己都覺得不像是我說的話。“你沒照照鏡子嗎?眼圈黑得跟熊貓似的。”小蔡說著便拉着我走出了教室。“告訴我吧,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什麼怎麼一回事?”我假裝一頭霧水。“你別告訴我你自學微積分后發現自己的性格存在缺陷,不適合學理科,決定改變它吧。”“什麼?”我裝得更像。“或者中了拿破崙的毒,因為他喜歡盛裝穿粉色禮服有女人味的女人?”“你究竟想說什麼?”我簡直是個超級演員,只可惜忘記了我是淑女。“你這幾天突然改變的原因。”小蔡終於嚴肅起來。“唉,真是一言難盡啊!”當我把我崇高而偉大的目的告訴她后,她呈噴飯狀。“你傻掉啦!一枝花固然很美,可是你們根本就屬於不同的類型啊。你這種陽光、健康、自然的旗幟其實也很美,另一種美。”我看着她,以單擺的運動軌跡搖着頭。 

第二天,她給了我兩篇摘抄的文章。題目是《另一種美》,大意是讚美了一種活潑自然的性格。還有一篇是說性格與遺傳、生長環境的關係等。經過我腦中數億細胞的死亡,我終於知道原來美女並不是說變就變得成的,氣質和性格不可能如此輕易地改變。於是我毅然改頭換面,恢復原來的我,真正的我。我重又將馬尾辮高高束起,又 穿起運動服蹬上運動鞋,變回那個活潑開朗的那個我。 

  “你終於恢復正常了。”小蔡驚喜地看着我,誇張地舒了一大口氣。“我們的大美女又回來了。”阿狗還是那樣嬉皮笑臉,我的拳頭又落在他的胳膊上。“你就知道糗我!”“真的耶。你這個樣子比你那個樣子美多了,不信你問他們。”阿狗一臉無辜。“就是啊,我們還以為你腦筋出問題了呢!”阿蘭也相當認真。 

一個人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原來她就一直是個美女而她自己卻不知道。

您正在瀏覽: 美女變形記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女變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