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中國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走入校門,望着飄揚在空中的“五星紅旗”我在心中默默念道“媽媽,生日快樂!” 

  一、 

  六十年前的中國 

  60年前北京天安門城樓上,一位偉人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沉睡百年的巨獅醒來了,她以一各全新的姿態向全世界展示她的生機與活力。在一片廢墟上,一個勤勞勇敢的民族開始用雙手打造一個全新的中國,紅旗漫卷,長歌如風,各項建設工作在第一個“五年計劃”內取得了令全世界矚目的成就。 

  中共八大后的十年,祖國建設雖然發生嚴重錯誤,但仍然有顯著成就,各條戰線湧現了無數的先進楷模,例如:石油工人王進喜,“兩彈元勛”鄧稼先等等。 

  1979年在經歷了十年動亂之後,鄧小平同志提出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戰略思想,制定了“改革開放”宏偉藍圖,中國經濟從此打破了保守與僵化,駛入了高速發展的快車道,三十年改革開放的成就充分證明了黨中央的決策的英明偉大。 

  二、 

  今天的中國 

  時間的腳步邁入了二十一世紀,百年之後,中國再也不是列強戰艦下的東方肥肉,中國人民再也不是西方人眼中的“東亞病夫”,從一個小的角度看中國的進步,體育事業的發展就是有力的證明,每一個人都忘不了2001年7月13日,這一天晚上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在莫斯科幾全世界宣布:“2008年奧委會舉辦城市----北京”,這一刻,世界為之沸騰!英雄的中國人民沒有沉浸在這巨大的歡樂中,他們埋下身子開始為2008年北京奧委會進行艱苦細緻的努力,8年中北京的天更藍了,一個個體育場館建起來了奧委會的國際官員一次次向中國伸出大拇指。 

  中國在2008年也沒有令世界失望,奧委會開幕式上的精彩表演,令所有外國人感到震驚。中國奧運健兒的精彩表現更令世人讚嘆不已。2008年災難伴隨着輝煌,淚水伴隨着激情。雪災、地震、金融危機、奧運會、十七大這些重大事件,再次證明了中國的力量和勇氣,再次讓世界響遍中國的名字,而且,我們堅信,中國正把一個充滿活力、負責任的大國形象更真實地擺到世界面前。 

  在“母親”60歲生日來臨之際,祝“母親”:“生日快樂,萬古長青!"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