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心》!

  有一位母親比親生母親更偉大,那便是——中國了。

  祖國歷史悠久,北宋就有了印刷術,東漢就有了造紙術,戰國就有了指南針,唐代已經有了火藥。到了近代我們已經有了神舟飛船,不用在怕外國人了,我們中國人也可以上太空了!

  我愛我的祖國。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是新時代的寵兒,但我們不能忘記以前的恥辱。董存瑞為了不讓更多的戰士犧牲,就打算拿炸藥把唯一的橋給炸掉,董存瑞為了不讓敵人發現,毅然用自己的身體來做支架,隨後,一聲巨響,橋被炸掉了,董叔叔也犧牲了;楊靖宇被漢姦殺害,還剖開他的腹部,只見胃裡只有一些還沒有完全消化掉的草根和幾團看得出形狀的棉花!如果沒有叛徒,大智大勇的楊靖宇叔叔也不會因此而犧牲!趙一曼被日本人用電刑折磨了7個多小時,造成了她身體連續不斷的劇痛,她已超過我們任何人的忍耐極限,但是如果趙一曼說出部隊在哪就不用受這種折磨,結果趙一曼不肯說,就被日本人活生生的折磨死了;劉胡蘭被匪軍帶回陣地,並千方百計誘使她供出同志和部隊,並答應給她一塊土地,但劉胡蘭卻說:“我不知道,你就算給我一個金人我也不要。“最後劉胡蘭死在了匪軍的側刀下......這些為了祖國而犧牲的人,值得我們向他們學習,向他們致敬,像他們一樣報效祖國,讓祖國媽媽更加強大!!!

  月兒本無情,群山之所以予人閑靜,草原之所以予人壯麗之感,都是因為有了多情多義的中國人讓他們有了生命,使他們富麗,是他們強大。

  同學們,現在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一定要報效祖國,同學們讓我們為祖國的明天而吶喊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