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每一次唱起《我的中國心》這首歌曲,愛國之情便在我胸懷激蕩,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驕傲!

  中國,多麼神聖的名字啊!聽着這首歌,我的眼前浮現出一個個愛國志士的身影,他們那一顆顆愛國的心,感天動地!

  詹天佑是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為了給祖國爭光,他毅然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重任。外國人嘲笑中國:不可能修築京張鐵路。詹天佑頂住壓力,克服重重困難,終於將鐵路修築成功。這給冷嘲熱諷的外國人一個有力的回擊,也讓中國人揚眉吐氣。詹天佑的愛國心,京張鐵路作證!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轉移,班長馬寶玉等五名戰士奮不顧身,阻擊日軍,退到狼牙山頂峰,彈盡糧絕。他們不願做日軍的俘虜,甘願跳下懸崖。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五壯士的愛國心,狼牙山作證!

  12歲的雨來住在蘆花村,他的游泳本領最高。雨來經常在夜校里學習:“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一天,鬼子又來掃蕩了。鬼子抓住了雨來,先是用糖塊和金戒指引誘他,然後又打他,要他說出八路軍交通員的下落,可是雨來非常堅定,寧死不說。鬼子無計可施,只好槍斃雨來,雨來趁機跳入了還鄉河。小英雄雨來的愛國心,還鄉河作證!

  在我們的國土上,英雄輩出,他們前赴後繼,奮勇殺敵,譜寫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他們的心中早已烙上了中國印!他們用鮮血譜寫的英雄讚歌將永遠傳唱下去,我為他們感到無比驕傲!

  “流在心裡的血,澎湃着中華的聲音……”在這雄壯的歌聲中,請同學們記住:不管祖國還要經歷多少磨難,我們都要永遠陪伴在她身邊;不管未來的路有多少艱險,我們都要立志努力學習,為祖國的繁榮昌盛作出最大的貢獻!

  初一:幸福不用懂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