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競爭與退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與退讓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初中這三年裡我聽得班主任說得最多的話大概就是圍繞“競爭和個退讓”這兩個詞,他常常說“現在這個社會如果你不努力跟人家競爭你就會被別人踩着頭頂上,如果你以為人家會讓步那你就大錯特錯這個社會是殘酷的”雖然他說過很多次這類的話但是我相信這些是真實的,我們還沒有真正步入社會但是我們可以把學校比喻成一個社會。把成績比喻成社會上的工作,當你在努力學習是別人也還在學習當你跟別人玩耍時人家還是在努力學習。當你考試時的不留神在成績出來時原本比你成績差的同學就會在你前面,這就是殘酷的現實。

  在學校成績的這個比喻遠比在社會上的小多了,但是現在家長給我們灌輸的思想大多數都是“你只有努力學習才可以出人頭地,這個社會是殘酷的現實的你要適應這個社會,它就是這樣”可是每當我聽見爸爸給我說這樣的話我就有點惱火為什麼我要來適應社會卻不是來改變社會。我想說的是我跟你們不一樣也許你在努力的適應社會但是我會努力的改變。

  做人有時候不能一位的呆板遵循別人的意見有時也要有自己的看法。

您正在瀏覽: 競爭與退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與退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