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狗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母狗 標籤:母狗作文

  星期一,天氣漸漸變冷,冬天的氣息愈加明顯。

  放學打籃球后回家,暮色開始四合。一陣風刮過,我不由得聳起肩膀,把手藏在口袋裡,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前面,小區里,一隻可愛的白色小狗正蹲在一方可憐的殘陽下,在寒風中顯得十分孤寂,它那毛茸茸的身子還有短的出奇的四肢,黑珍珠般明亮的眼睛,無不讓人對它產生喜愛之情。此時,它正追着被風吹動的落葉跑。

  就在這時,一隻大狗像離弦之劍一般衝著小區大門從我的身邊飛跑而過,在小區里的門衛一見,馬上抄起早就準備好的笤帚對擅闖小區的大狗窮追不捨,最後門衛在拐彎處截住了大狗的去路,大狗試圖硬衝過去,但門衛的笤帚毫不留情的對大狗打下去。門衛不用擔心把狗打死,因為這是一條被主人拋棄的流浪狗,根本不需要負任何責任,打死它只需要把狗的屍體拋到垃圾桶里罷了。大狗似乎從門衛凶神惡煞的目光里意識到這一點,它馬上轉身,跑出了小區,門衛怒氣沖沖的走回傳達室去喝茶。大狗孤零零的蹲在離小區大門不遠的地方,夕陽的餘輝灑在它的身上投下了淡淡的影子,深邃的眼睛望着小區正獨自嬉戲的小狗。

  這是一條流浪的母狗,它剛剛到我們的小區里正值盛夏,它全身髒兮兮的,似乎正從垃圾堆里被挑了出來,人們見了都退避三舍。我對這條狗也是不屑一顧,但四樓的小妹妹很愛動物,她幾乎每天都把每頓飯吃剩的飯菜給母狗吃,才使母狗能生存到了今天。門衛開始也趕它,但是小區太大,趕起來很是費工夫,又沒有給加班費,門衛也漸漸對母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狗也沒有對人們的生活造成多大影響。

  夏天離去,迎來了碩果累累的金秋時節,母狗也產下了一窩小狗。有三隻狗寶寶,每一隻都是那麼惹人喜愛,像三個小毛球,互相依偎在一起睡大覺,有時有懶洋洋地趴在地上曬太陽。它們對一切的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對人沒有絲毫的戒心,見了人就迎來舔你的鞋子,不停地搖着尾巴,可是它們總愛搞破壞,時不時就抓破人們放在牆腳的垃圾袋,給物業管理帶來一定的麻煩,可是這也不能怪它們啊!人們亂丟垃圾才使對什麼東西都好奇的小狗犯下錯誤。但門衛是忍無可忍了,整天沒事追狗,比打了興奮劑還精神,母狗現在有了小狗,沒辦法與門衛打游擊了,最終母狗被打出了小區,傷了的腿一瘸一拐狼狽的離開了小區。可是小狗呢?畢竟門衛也是人,也有一顆會跳動的心,也流着有溫度的血,把它們攆出去?換成誰誰都於心不忍。面對這三隻天真可愛的小精靈,門衛想出了一個辦法,把小狗抱到公園,興許會有人領養。但四樓的小妹妹不忍心讓它們自生自滅,一轉眼,冬天來了,這麼冷的天小狗怎麼經受得住?於是,她馬上到公園,想抱回那三隻小狗,但遺憾的是一隻小狗以不知去向,只剩下兩隻小狗互相依偎在草叢裡。兩隻小狗一隻被小妹妹收養,而另一隻則被小區的小賣部的阿姨收留。開頭的那隻小狗便是其中那隻被阿姨收養的小狗,只有白天它才回被放在外面玩耍,晚上小賣部關門它便被關在屋子裡,於是才有了剛才的一幕。

  我正在為母狗曲折的命運而感到可悲時,母狗做出了不可思義的舉動,一輛小汽車開過來,我聽見車聲馬上靠到了馬路邊,正在此時,母狗再一次一飛快的速度沖向小區,藉助車子的掩護,穿過鐵門的空隙,躲過了門衛的眼睛,跑來和小狗相會。我被這出人意料的舉動驚呆了,這是多麼感人的一幕,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人間自有真情在,狗亦如此!我不禁心頭一顫;“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其實,門衛在它們相會時以是有所察覺。他望着這對母子,拿起的笤帚又放了下去,繼續去喝茶。也許他正和我一樣,內心澎湃,有說不出來的震撼,油然而生的感動和發字內心對母狗的敬佩,不過更是可能他已經被狗弄得不耐煩了,怎麼總跟一條狗過不去呢?總是站起來坐下,那起來放下,被母狗不屈不撓的精神給壓垮了!肯定是,因為看不起那比我們人類更低級的生命的人覺悟肯定沒有我那麼高。

您正在瀏覽: 母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