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補鞋人的笑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鞋人的笑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附近有個補鞋攤,為人補鞋的是一位年輕貌美的姑娘,她纖細的手指好像富有魔力,可以把一雙雙破舊的鞋子變得扎紮實實,服務熱情,收費也很便宜,所以人們特別愛去那補鞋。

  每當我上學經過那個鞋攤,看到她埋頭苦幹時,我總是百思不得其解:一個如此年輕的姑娘做什麼不行,卻偏偏在這補鞋呢?這個疑惑很快就有了解答。那天,媽媽叫我拿着新買的鞋去上線。走到補鞋攤上,那個僅僅比我大幾歲的她沖我一笑,我的心被震了一下:她的笑容竟是如此燦爛和充滿着幸福。我坐在她旁邊,看着她工作,開始時有些拘束,但不一會兒我們便有說有笑,大概是年齡相仿的緣故吧!談笑間我心中的疑惑越加強烈,便不由地脫口而出,她笑了笑,說:“我原本是個學舞蹈的,曾夢想着登上舞台演出,但是去年的車禍使我的夢想成為泡影,我的雙腳被截肢了……”說著她挽起了褲腳,我看着那兩個假肢,被震撼了,頓時呆住了。她遺憾地笑着說:“於是我來到這裡補鞋,並不是因為我的家庭條件不好,而是我想讓每個人能夠愛惜她們的鞋子。”說著低下頭看了看自己的鞋子……我心中感慨萬千,她再也不能登上舞台了;再也不能像常人一樣行動自如了;再也不能穿上漂亮的鞋子了。但她卻把自己心中的渴望寄托在每一個來補鞋的人身上。她的樂觀堅強是我佩服不已和深感不如。回想起昨天因為一道數學題做不出來就自暴自棄便慚愧地低下了頭。這時,鞋補好了。她笑着把鞋遞給我……她的笑是那麼的燦爛,又再一次觸動了我。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家裡的,只覺得自己一下子成熟了,學到了很多……

  您的朋友′月光再美終是夜。為這封郵件插入了背景音樂-下載播放播放器加載中……正在發送……此郵件已成功發送。再回一封。

  福建泉州惠安縣崇武中學初三:劉玉花

您正在瀏覽: 補鞋人的笑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鞋人的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