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在我心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我心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在我心裡 

  在我心中有太多太多的人,而在我的內心深處,我最喜歡的便是?[照。你的婉約,你的豪邁,你的才華……在我的內心都佔有一份特殊的地位。 

  你滿腹才華,然而上帝準是嫉妒你,讓你深秀閨中,執孤燈盞酒,發出“悲悲慘慘戚戚”的愁思,憶當年,夫君一句“負篋遠遊”將你遺忘在閨中深處,苦等多年,卻只等到了夫君已亡的悲慘消息,愁字籠罩在你易安的眉頭,但你卻吟出了一曲歡快的“如夢令”:“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是在你“沉醉不知歸路”時的爽朗一笑。 

  郁秀的靈魂塑造了充滿郁秀芬芳的是你;清麗的身子倒映在柔波中,在水中蕩漾的是你;獨守空閨,暗暗發出愁思的是你;心胸豪邁,一腔熱血的是你…… 

  易安,難忘你那“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天真爛漫;難忘你那“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情真意切;難忘你那溪亭日暮之時“驚起一灘鷗鷺 的悠閑愜意;難忘你那悲悲慘慘戚戚……”的凄苦;難忘你…… 

  清照,你隨南宋而下,只為忘盡一切能痛苦傷心的事,又怎恐雙溪舟兒載不動你那纖纖情思,你苦苦尋覓的幸福又在何方?終於,你還是發出了“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豪邁感慨。 

  噢!清照,你永遠是那麼的多愁善感,重陽佳節,薄霧瀰漫,愁雲慘淡,涼意透心,你情絲難寄,以至於萬分憔悴,道出了“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詩句。 

  哦!清照,一代婉約詩人,你的“悲悲慘慘戚戚”有多少人與你產生共鳴,有多少人讀此而潸然淚下,又有多少人驚嘆你的才華;而你的“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是多少人為此發出感慨,使多少人把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又使多少人對你的豪邁一面感到驚奇。 

  易安,我喜歡你那“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悲悲慘慘戚戚……”的婉約聲音使我有感而發,更喜歡你那“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豪邁聲音,使我震撼…… 

  清照,你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心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我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