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在我心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我心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靜靜地回首,用深情的眼光,懷着不舍的心情再看你一眼,將您美麗的身影最終定格在腦海中。四個月後,我們將面彼此分別,讓這美好的瞬間永遠貯存在我人生的底片上……

  一次冬日的升旗儀式,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從耳邊刮過,身着厚實衣裳的同學們毫不介意,談笑風生,唯獨我那單薄的身骨在北風中瑟瑟發抖,雙頰凍得通紅,我只得不停地搓着雙手呼着氣為自己取暖。您表情嚴肅地走到我面前,我的心中不由得一緊,然而您一反常態,輕輕地笑了一聲,伸手為我拉緊了領口的拉鏈,叮囑道:“冷了吧,下次記得多穿點!”那一刻,一股暖流流經我的心底,感激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沒有豪言壯語,只是簡單的叮囑;沒有驚天動地,只是點滴的關愛——這就是您,老師!

  那是一個星期一,我戰戰兢兢地將周末沒來得及寫完的作業夾在同學們的試卷中一起交了上去。課間我看見正伏在窗台上認真批閱作業的您,不禁縮了縮脖子,等待着受審判的那一刻來臨。果不其然,您頭也不抬地將我叫到了您的身邊抬高了聲音質問我為什麼不寫完作業,我一時嚇得無言以對,您接着又毫不留情地大聲訓斥了我。那一次,我羞愧難當,在同學們驚訝的眼神中悶悶不樂地回到座位上,心中又恨又怕。那天晚上,您一個電話打到我家裡,詢問父母我周末的學習情況,又對我的學習提出了嚴格的要求。老師,謝謝您為我保守了那個秘密。那時起,我便下定決心絕不馬虎,認真完成學習任務。毫不留情卻嚴中有愛,一絲不苟卻心胸開闊,——這就是您,老師!

  三年來,耐心細緻的您,站在講台上,對着53雙充滿希望的眼睛,用手中的粉筆,在黑板上寫下您點點滴滴的智慧,飛濺開來的粉塵,播撒着您的愛與希望。面對有時“無情”的我們,您從來不曾有過一點怨言,堅定的信念不曾有過絲毫的悔改,您的那份情重似千斤,在我們的心中可成永恆。

  老師,你在我心裡。

  江蘇揚州維揚區揚州中學教育集團樹人學校初三:丁海威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心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我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