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竹林小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小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家的後面,有一片竹林.很小的時候,那裡曾經是屬於我的“樂園”。  

  那片竹林里的竹子非常的高,而且多。夏天的時候,我經常搬來一把小椅子,扯下一些竹葉,用它們做一些小玩意,如粽子之類的,編成一大串一大串的。也經常用竹竿纏上一些蜘蛛網去沾蜻蜓玩,把蜻蜓栓起來,去捉蚊子喂它,因此身上經常全是包,但是卻很高興。竹子也經常會被砍下來,有用的,每當砍下竹子,我就會去找竹膜,因為可以做笛膜。有些時候土牆邊也會生出一兩株小草,但是還來不及長大就被那些雞鴨給吞食了。那些土牆經常是我玩螞蟻的地方,時常趴在地上,弄髒了衣服。  

  但是其中也有一些樹,比如皂莢樹,奶奶經常撿回來,說是可以用來洗頭髮與衣服,於是,我每次經過那棵高高的皂莢樹,總是要留心樹下是否有皂莢,每次一看見,就興沖沖地拿回家去。有些時候也沒有,但是我還是喜歡用竹竿把皂莢給“多”下來。有次我好奇地搬開皂莢,發現裡面有兩顆小籽,把皂莢揉爛,嘿!有泡沫呢!我為我這個偉大的發現而激動不已。 

  打開那扇門,左面有一個竹框.這便是家裡的“雞窩”了,每當聽見母雞那“咯咯——咯咯”地叫聲,心裡總是會高興好半天的,跑去一看,母雞還在上面呢,想讓它下來,又怕被那尖尖的嘴給啄到,終於等到雞走了,才撿起那一個雞蛋,放在廚房裡。有些時候還有些“抱窩雞”,佔著窩又不下蛋,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雞蛋,正當大家着急的時候,卻發現旁邊一個草堆里有一大堆雞蛋,原來最近又是那隻“抱窩雞”佔住了窩。  

  關於我家的那片小竹林,那還有一個有趣的地窖呢!是用來儲存紅苕的,每次奶奶下去都會先用一根蠟燭點燃放下去,如果沒有熄滅,奶奶便用梯子下去了。有些時候我也想下去,但是從來沒有得到過一次許可,因此對那地窖沒什麼記憶了。  

  那片竹林,那個小園,是我童年的一大樂園!

您正在瀏覽: 竹林小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小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