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着你的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着你的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總愛牽着你的手奔跑在暮靄之中,你手心傳遞的溫暖令我無比依戀。夕陽中的你是如此美麗,我願永遠牽着你的手看落日。

  眼前是一片白色,白色的床單,白色的被子,白色的枕頭,還有媽媽那蒼白的臉。聽到媽媽住院的消息時,我正在上課,老班表情嚴肅的把我叫出去告訴我說媽媽住院了。我幾乎是飛奔到醫院,看到的是眼睛緊閉,躺在那張白得讓人戰慄的床上,滴着點滴,臉色蒼白的媽媽。那一刻有心痛的感覺。自己都從沒發現過原來這麼在乎這個我一向看不起的女人。

  聽醫生說她是因為手指感染加之勞累成疾所以住院的。

  媽媽的手此時真的很恐怖:整雙手腫得看似一個棒槌似的,尤其是中指,像生了一層繭后在上面撒上了芝麻,有好多的黃色小點,有一些地方破皮了,露出暗紅色的肉。我將它握在手中,像樹皮一樣粗糙。似乎很久沒有這樣握着她的手了吧。

  還記得那次過馬路時她習慣性的牽過我的手緊緊地抓着,我卻一把甩掉,自顧自地走了……

  還記得那次她給我送早餐,愛憐地想要撫摸我的小臉,我卻扭頭而去,拋下她孤獨地站在走廊中……

  其實進入初中之以後,我就不再對她依戀——我嫌棄她的“世俗”,鄙夷她的“無知”,甚至她那在歲月中逐漸蒼老的面容,生活操勞中日益粗糙的手……都因失去往日的光輝,而成為我的羞辱。她卻似乎毫不介意,照樣天天哼着小曲不辭辛勞的為全家洗衣服,照樣天天把手浸泡在消毒液中……

  早些天她的手發膿了,大家都要她不要洗衣服休息幾天,她卻執意不同意,她說:“衣服不洗你們穿什麼,我休息幾天病人怎麼換藥?”我認為她把自己想得過於重要。

  終於發現她是對的,她很重要。她病倒了,我的衣服上不會在散發出洗衣粉的淡淡的清香,時常會發現一些沒有洗乾淨的污漬。家裡再沒人能像她洗得一樣乾淨。

  終於發現她是對的,她很重要。她病倒了,很多人來看她,大多數都是她的病人和同事,他們說:“陳醫生是位好醫生啊,工作踏實又認真,服務態度也好。”“陳醫生一定要快點好起來啊,科室里不能沒有她!”……

  原來媽媽在生活中真的很重要!

  在媽媽住院的那段時間裡,我細心地照顧她,無意中又充滿了兒時的溫馨。一天,無意間翻到了一本發黃的本子——媽媽的日記本,裡面記錄的大多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更多的是我成長的點點滴滴:我第一天會叫“媽媽”;我第一天上幼兒園;還有我送她的第一份母親節禮物:

  ……那年母親節,她五歲,攢了一些零花錢說要給我過母親節,那天她陪我逛街、去遊樂園、送我禮物……我們一起看夕陽西下,那天,她牽着我的手奔跑在暮靄中,笑着對我說,她要永遠牽着我的手看日落……孩子長大了,離我越來越遠了,她的童言難道只會成為我的美麗回憶嗎?

  我的眼睛濕潤了。

  “媽媽,你知道嗎?那不會是回憶,以後的每一天我都會牽着你的手,一起看日出和日落。”

  傍晚,我牽着虛弱的媽媽出去散步,她的手被白色的紗布裹着。我和媽媽就這麼肩並肩、手牽手安靜的走在醫院的花園裡,她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湘潭益智新天地初三:彭小玲

您正在瀏覽: 牽着你的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着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