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亮說晚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亮說晚安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男孩,家裡貧窮,父親早逝,母親日夜勞作,也掙不來多少錢,家裡的溫飽問題有時也無法解決。十四歲年少的他,不懂母親的辛苦,每天與不學無術的壞同學鬼混,揮金如土,每天滿身泥濘的回家。母親終於忍不住勸他,他不聽,轉身離開家,這一走,就是五天。

  母親擔心,沿着城市的大街小巷逐個尋找,身上穿着那件補了又補的破舊衣裳,腳下踏着那破了洞的棉鞋,叫著兒子的名字。拖着年邁的身子,眼裡滿是擔憂。她找遍了所有地方,終於還是一無所獲,她絕望得像掉進了沒底兒的深潭一樣萬念俱灰。她像被誰用榔頭擊昏了似的,倚在大街的牆壁上。

  不遠處的陰暗角落,男孩站在那裡,看着母親蒼白的頭髮,絕望的神情,心裡像是被千刀萬剮着,眼淚不住地往下流。那種感覺比三伏天穿棉襖還難受。

  他衝上去,一把抱住了母親。

  幾年後,他是一位事業有成的大企業家,在新聞發布會上,記者問他,你的成功秘訣是什麼?他哭着說:“我有一個愛我的母親,她在我最墮落的時候沒有放棄我,這就是我成功的秘訣。”

  內蒙古呼倫貝爾阿榮旗阿榮旗第四中學初三:孫妍

您正在瀏覽: 天亮說晚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亮說晚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