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難忘的批評作文

難忘的批評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批評和表場作文700字

難忘的批評和表場

 黑龍江佳木斯 電機小學6年4班 韓雪松

  我心中,表揚是溫暖的陽光,批評是暴風雨,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的。

  往往批評能讓我進步。那是我們這個班剛剛成立,我憑着自己的努力當上了班長。當班長真自在,課前課後在教室里走來走去,能有好多機會進辦公室,每天都悠閑自在,也不用寫“說明書”多好呀!同學們看我掛着班長的稱呼卻每天遊手好閒,不管事,有些同學便去打小報告。終於好日子沒過多久,麻煩撞了頭,老師當著全班同學批評了我,老師絲毫沒給我留面子,讓我深深地感到內疚。回到家,我躺在床上用心地揣摩着老師的話:“班幹部是第二個教師,是要對大家負責的,能吃苦的班幹部,才是同學們的榜樣……”我用心地體會着,眼前閃現着老師那雙怒視的眼睛,我對老師的那些話又有了新的體會。

  這段時間我衝破了頭,努力為班級做貢獻,全心全意地為同學們服務,對待同學認真負責,一絲不苟,這些舉動老師看在了眼裡,記在心裡。果然在我的努力后,老師又在全班同學面前表揚了我。我暗暗自喜,同學們紛紛投來羨慕的目光,我的心更是樂開了花。我時時回味老師的話,刻刻回憶着當時的情景,心裡充滿了自豪之情,老師那慈祥讚許的目光永遠成為我的動力,永遠激勵我進步。

  老師的表揚和批評哪個更加值得我接受?其實批評與表揚都是一種愛,一種鼓勵,一種欣賞,每一次的表揚與批評都值得我難忘。

  我知道了我們每一棵幼苗,都需要風雨和陽光,溫暖的陽光與暴風雨都是一種營養,一種巨大的力量,為的是每一棵幼苗能夠更好地成長。

  指導教師:張小華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批評作文600字

一次難忘的批評 

  東三小學 

  五年級 

  陳雅珊 

  在我的腦海里,有很多難忘的往事,就彷彿發生在昨天的事一樣,讓我難以忘懷,每當我看到那張90分的試卷時,一次難忘的往事便浮在我眼前。 

  記得我讀一年級的時候,在一次考試中,老師很嚴厲的批評我,老師批評我是為我好,如果沒有老師的批評和教育,現在就沒有懂事的我了,那次批評和教育讓我很感動,也很後悔。那是因為那次考試有道題把我難住了,如果不去偷看同桌的試題,我就可能考不及格,就會被老師罰抄試題,這時我急中生智偷看了同桌的試題,做好了那道試題,我心裡多舒服啊! 

  第二天上課時,試捲髮下來了,結果我得了90分,看着這又紅又大的分數,心裡樂滋滋的。下課時,我剛走出教室門口,便有人在叫我,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老師,我這時心驚肉跳,心裡猜想着,一定是偷看別人的試題被老師知道了,他平時那麼嚴厲,他肯定會罰我的。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過去,隨老師到辦公室去了,來到辦公室,我不敢抬頭看老師,老師拍了我的肩膀,親切地說:“做錯了事就要改,老師會原諒你的。”聽了老師的話我心裡平靜下來了,當我覺得沒事時,老師就批評說:“你身為班幹部,怎麼能做違反紀律的事情呢?做班幹部就要以身作則!”聽了老師的話,我傷心得流出了眼淚。這時老師教育我:“要做一個誠實勇敢的人,不要說謊話,有錯就改掉,這才是好孩子。”回到家以後,爸爸媽媽知道了這件事,還批評了我,我心裡更加難過了。 

  經過這件事以後,啟發了我:做人就是要做個誠實和勇敢的孩子,不要說謊,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這就是我一次難忘的批評,也教育我了做人的道理!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批評作文500字

二年級一次考試。語文、數學加起來才及格。回到家母親問我考的怎麼樣。我說:“還不錯,這次及格了。”母親很高興,可是我總覺得心裡有些不舒服似的,總是想着母親高興的樣子…… 

  晚上,母親要檢查我的卷子。我哆哆嗦嗦的把卷子從書包中掏了出來。母親看到真實成績以後,臉色立刻晴轉陰了。我低下頭,作好了挨打的準備,可是萬萬沒想到,母親並沒有則打我,而是語重心長的說:“你撒謊,媽媽知道是為什麼,你是怕媽媽不高興。可是你也不應該撒謊呀!你成績不好媽媽可以和你一起找原因,幫你進步。你覺得你學習不好對得起爸爸媽媽嗎?”媽媽話鋒一轉,“我不要求你別的,就是想讓你好好學習,取得個好成績。將來考個好大學,別看你現在成績很不好,可是以後的日子還長着呢。說不定你可以考個重點或名牌什麼的。你哥哥由於考試時緊張,考的成績不太好,只好上了個不太好的大學。我現在的希望全寄托在你的身上了,你要是辜負了媽媽的希望,你對得起媽媽嗎?”母親說著,一句句話像尖刀刺在我的心上。我流淚了。 

  從那以後,就好好學習。後來一次考試,我的分數果真及格了。我成了一個老師喜歡,同學喜歡的學生。 

  此後,每當我成績不好時,就會想到母親的這翻話。激勵自己繼續努力。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批評作文300字

  在一個陽光充滿溫暖的上午,我經過了一次難忘的批評。

  早上,老師來看了看教室的衛生,之後叫我們把作業掏出來,剛開始的我非常有自信心,這次作業我一定可以得到優秀。輪到我給老師看了,自己心裡得意的呀,都快笑出聲音來了,誰知,老師翻開了我以前的作業,看到我亂寫,亂批改,老師馬上怒火就出來了,很兇的在班上當著全班人的面教育了我一頓,我當時覺得很沒有面子,在心裡還暗暗地罵老師,你為什麼罵我?我是做錯了,難道不可以給我一次機會嗎?

  老師教育了我,其實老師自己也很難過,他不想傷害任何一位同學,因為我們還是四年級的學生,心靈還是很脆弱的。

  放學之後,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問我,還犯這毛病嗎?我與老師說:再也不會了!

  這次批評之後是我的學校更加的努力了,也明白了學習是為了我自己,這樣的毛病我不會再犯了!

  六年級:李銘鈺

回目錄

難忘的批評作文500字

"丁鈴鈴——"上課了.語文老師眉頭緊鎖走進了教室,她那本來就大的眼睛此時顯得更大了. 

  老師走上講台瞄了我一下,我立刻感到厄運要降臨了.果然沒錯!老師手裡拿的作業本正是我的!只見她仔細瞧了瞧本子,眉頭"鎖"得更緊了了."陳帆!"我聽了覺得空氣都快要凝固了,我立刻站了起來. 

  "你看看,看拼音寫詞語這麼簡單的題目你都不會嗎 "一個反問句讓我明白老師的氣憤.老師隨後接著說道:"”美妙”你寫了什麼”美少”,”美少”我沒見過,你來給我解釋解釋."老師似乎越說越生氣,嗓門也越來越高.我的臉"撲"得一下子紅了,尷尬得朝同桌苦笑了一笑,走上講台把作業本拿到位置上,平常從講台到座位那麼短的距離,可今天卻怎麼也走不完,我只能把頭埋得更低了.同學們似乎也都在用嘲諷的眼神看着我,天哪,給我一個地縫讓我鑽進去吧.我不敢再抬頭了,更不想看到更慘的表情.可同桌又嘲諷地對我說"還有出息啊!錯了三個詞語,猛!比張三丰還猛!" 

  我更不好意思了,三十雙嘲笑的眼睛全部注視着我,嘴裡還不時發出"嘖嘖讚歎"的聲音,讓我聽了都想大哭一場. "你這麼粗心應該怎麼辦呀 "老師搖了搖頭.我無可奈何只好默默地坐了下去. 

  那次批評真讓人難忘,我發誓我再也不粗心了!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批評作文1000字

記得那是我四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那次我和同學打架,汪老師批評了我。這次批評,到現在還讓我難以忘懷。 

  那天,課間休息時,我和孫超在教室里跑來跑去的玩。我們你追我趕,玩得正高興時,突然,我把王鑫的喝水瓶碰到了地上。我急忙幫他撿起來一看,瓶蓋裂了。這時,王鑫一把抓住我說:“你賠我一個水瓶!”我不在乎地說:“不就破了個瓶蓋嘛,我怎麼賠你?”王鑫滿臉漲紅,罵了我一句。我也不甘示弱,反罵了他一句。就這樣,我倆你一句我一句的打開了“口水戰”。這時,王鑫急了,他一轉身跑到我的座位上,把我的水瓶蓋擰下來扔進了垃圾桶。頓時,我像一頭髮怒的雄獅,一把抓住了王鑫的衣領。他見我拉他,就伸手打了我一拳,我又還了他一拳。我們展開了激烈的“肉搏戰”,幾個同學拉也拉不開。 

  正當我們打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汪老師來了。他鐵青着臉,把我和孫超、王鑫一起叫到他的辦公室。他讓孫超講了我和王鑫打架的經過,生氣地說:“你們兩個都有錯。李斌,你身為班幹部,帶頭在教室里打打鬧鬧,碰壞人家的水瓶,不但不賠禮道歉,還動手打人。王鑫,你不應該得理不饒人,更不應該出手打人,還把人家李斌的水瓶蓋扔進垃圾桶里。如果我不來,還不知道你們要打到什麼時候?”這時,我和王鑫都低下了頭。汪老師又說:“尤其是李斌,作為班幹部,理應為同學起帶頭作用,可你帶頭違反紀律;你連這件小事都處理不好,發展到和同學打架,那你今後還如何再做班幹部?以後同學還有誰會聽你的話呢?”後來,汪老師讓我給王鑫賠一個水瓶,讓王鑫把我的瓶蓋拿回去消消毒,要我們回去好好反省一下,每人寫一份檢查交給他。 

  這件事,對我的觸動很大。特別是汪老師語重心長的批評,對我教育很深。作為一名班幹部,理應做到學習好,紀律好,不打架,不罵人,遵章守紀,在各個方面給同學起帶頭作用。可我卻沒有做到這些,反而違反了規定,在同學中造成了很不好的影響。汪老師的批評,給我敲響了警鐘,使我深刻的汲取了這次教訓,從此再也沒有犯過這樣的錯誤。 

  這件事雖然發生有一年多了,但我每想起它,就會感到後悔。我要永遠記住這次教訓,記住汪老師那語重心長的批評。 

  二00五年三月十七日  
查找更多難忘的批評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