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周恩來給我的人生啟示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恩來給我的人生啟示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半個世紀的風風雨雨,中國走過了一條漫長的路,上下求索的中國人民始終難忘一個名字:周恩來。如果你想知道世人是怎樣評價我們的建國英雄之一的周恩來總理,我想當年周恩來同志逝世時,聯合國秘書長說過的一席話就足以表達人們對他的尊敬:“中國是個地大物博的國家,其財產可謂多矣,而作為她的總理的周恩來在聯合國銀行里竟無分文的存款;中國有四億多的人口,可謂多矣,而作為她的總理的周恩來竟無一個自己的孩子。”一個外國的首領尚且如此評價他,更何況應該“飲水思源”的中國人。我們敬愛的周總理把他的一生無私心地貢獻給了中國這片土地,他是忠、智、仁的集身。

  “總理,是人民的公僕,是人民的服務員。”周恩來曾這樣對別人說。“天下安,注意相。”在新中國成立之際,國家的人民需要“相”來建立一個和平的、穩定的政治局面。周恩來總理正是人們需要的好總理,他始終如一地忠於黨,忠於人民,他是集體主義精神的徹底貫徹底者,他為國家和人民鞠躬盡瘁。哪裡需要他,哪裡就有他的身影。當然,忠並不等於愚忠。總理在處理事情中總是多一份思考,多一份理智。當年,“文化大革命”的風暴席捲全國,許多老革命家,老幹部蒙受迫害,如賀龍、陳毅、彭德懷等。周恩來作為一個總理,必須遵從毛主席的思想路線,但他從客觀出發,對文革表示不理解,同時儘力保護老革命家、老幹部,他們也是國家的一筆財富啊!很難想象,如果沒有當年周恩極力支持鄧小平同志復出和阻止對其的迫害,沒有這個“伯樂”加“恩人”,一代偉人會不會像今天一樣造福人民,周恩來,背負一個國家的生死命運的重擔,他始終以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作為自己的出發點和歸宿。他真正做到了“我是中國人的的兒子,我深愛着我的國家的人民。”(鄧小平)

  周恩來是世人皆知的外交家,他的演講風格和外交風範曾讓多不外交家望塵莫及。在現代中國的外交歷史上,他始終被認為是第一把手。周恩來憑他的智慧和才能活出了一個中國人的驕傲,樹立了一個威風凜凜的中國好總理的形象。我十分欣賞他在接見美國第一31屆乒乓球賽運動員時的“乒乓外交”。其中有一個叫科恩的運動員提出讓周總理談“他對美國青年中流行的“嬉皮士”的看法。雖然,總理並不同意這種運動,但他站在了與對方平等的地位,從馬克思主義哲學中關於認識真理,改造社會的基本原理回答了客人的問題。他說,“青年的確有容易衝動、反叛的一面,但只要我們耐心教育,他們會逐漸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的。”

  睿智的回答給了他們一個滿意的回答,同時為以後尼克松的來訪創造了一個友好的開端。

  周總理是全國人民愛戴的好總理,在人們的心中,他既是一個稱職的總理,又是一個慈父。他總是那麼平易近人,待人可親。他用一顆寬容,慈愛的心去影響身邊的人們。難怪服務員不願離開他;難怪邢台震災的人民見到他能如此深情表露自己的痛苦;難怪代表們見到總理能出席二十五周年的國慶大典會淚流滿面。十里長街的送別,四九運動的浩浩蕩蕩……是人們對總理最深情的表示。今天,世人懷念特雷莎嬤、黛安娜,其折射的本質也是一種對仁愛的人的尊敬。

  今天,俯仰一個世紀的偉人,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不震撼我的內心,給我以深思。反觀今天,某些人集體主義精神的淡薄,私利主義的器張,還有各種各樣混亂的思想觀念和不文明的文化,真讓人感到迷惘。茫茫人海,“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不知何去何從。我們的確需要一個正確的導航。周恩來的事迹給了我一個稱心的答案。忠、智、仁的概念已被給予了新的內容和含意。一個人,就像一滴水,只有匯入大海中方能更好地發揮其作用。我們始終堅持着社會主義道路,走一條積極進取的人生之路,這就是忠;“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們要相信自己,極大地發揮自己的潛能,以自己的實力和智慧迎接新世紀的挑戰,這就是“智”;世界需要愛,人類需要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會變得更美好,我們就該懷一顆仁愛的心,為世界,祖國的和平統一盡一份力,這就是“仁”。感謝周總理給我的人生啟示。

  吉林省遼源市東豐縣實驗中學初三初三:筱姍

   審核老師:郭紅紅

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您正在瀏覽: 周恩來給我的人生啟示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恩來給我的人生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