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少年周恩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少年周恩來》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少年周恩來》這本書。只需看到封面上的那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年輕的心就此沸騰了,想重新回到那理想與信仰佔領一切的年代!書中周總理的命運和品質深深地打動了我。我知道周總理是一位偉大的革命家,政治家,思想家,周總理在我心目中是一位神聖的領袖,他的名字光芒四射,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中閃閃發光。

  讀完這本書,我發現周總理自幼就聰明絕頂,勤奮好學,獨立自強,是個早慧孩童,可不幸的是,在他九歲那年,他的生母萬氏去世了,周恩來一個人擔起了家庭的重擔,周恩來是家裡的長子,還有兩個比他年幼的弟弟,他開始料理家務,打理起家裡的日常起居,別看他年幼尚小,卻把家裡的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條。再想想我,從小就由我外婆撫養大,什麼粗活也沒做過,就連拿拖把的勁也沒有,再想想周恩來,從小就開始吃苦頭,真是差別太遠了。1910年,周恩來12歲了,他去北上求學,周恩來各門學科都十分優秀,尤其是書法,作文,英語,經常拿班上第一。畢業后,他又去考南開大學,考試成績出來了,周恩來的成績十分優異,順利的進了南開大學。周恩來說到做到,南開大學的課上講的都是英文,一次數學課,周恩來怎麼也聽不懂老師講的英文,便暗暗下決心惡補一下英文。第二天天不亮,他就起床了,坐在書桌邊,不停地背誦那些難懂的英文單詞,實現了自己的諾言。對於周恩來來說,一個小時可以掰成兩個小時來用。後來他又去日本留學,去國外見識,尋找救國的良方。

  周總理,您是如此的為國操勞,為了祖國的強大和人民的幸福,您付出了太多太多,因為您的付出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向您學習,長大以後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

  杭州市下城區長壽橋小學四年級 呂銘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少年周恩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少年周恩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