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總理——周恩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總理——周恩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就是我們敬愛的周總理,雖然他老人家已離開我們多年,但是他那高大威武的形象,那時常掛着微笑的、慈祥的臉龐卻常常浮現在我們的眼前。他那艱苦樸素的作風、應變自如的外交口才卻永遠銘記在人民的心中。

  在一次接待外賓時,一位美國記者不懷好意地問:“總理閣下,別國的路都叫公路,而中國的路為什麼叫馬路呢?”旁邊的中國代表都為總理捏了一把汗,可總理卻不緊不慢的回答道:“因為中國人走的是馬克思主義道路,所以簡稱馬路。”那個美國記者無話可說,低下了腦袋。

  我覺得總理的回答是多麼的恰當呀!美國記者很明顯的帶有惡意的提問是想讓總理下不了台,可總理非常鎮定,不動聲色的告訴了美國人:我們新中國走的是社會主意道路,不和美帝國主意同流合污;同時也向全世界人民宣告了新中國走社會主義道路的決心。總理的機智不僅挽回了國家的威嚴,也嚴厲的抨擊了美帝國主義的無理挑釁。

  總理在外交上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同樣他在生活上勤儉樸素的生活作風也是世人皆知的。

  就拿總理穿的衣服來說吧,一件襯衣穿了十幾年,領口都磨破了,上面打滿了補丁,可仍然捨不得丟棄,鄧大媽每次要給總理換一件時,總理總是說:“沒事的,穿在裡邊別人看不見”。

  總理是國家領導人,他那麼大的官,什麼衣服不能穿,一件襯衣能值多少錢呢?可總理為了國家的建設,為了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就是不願多花一分錢,這樣的總理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尊敬嗎?看看總理,想想我現在,每天做事心浮氣躁,生活上鋪張浪費,花錢如流水,一點都不知道節約。今後一定要向總理學習,學習他艱苦樸素的生

  “昂首默吟低首拜,嵐山一石一英雄”,周總理是我心目中最崇拜的英雄,讓我最為感動的總理,我們要時刻用周總理的精神來激勵自己,不忘先輩為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做出的貢獻,嚴格要求自己,成為新一代優秀的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總理——周恩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總理——周恩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