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樂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樂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夜幕漸漸低垂,月亮從蒼穹里探出它蒼白的面容。我顫顫地往回走,清涼如水,冷得讓人心寒。一個個熟悉又陌生的音符在耳邊串起,生命的偉大在樂章上彈跳。 

  風,從藍天的胳肢窩裡抒情地溜了出來。天,藍得讓人心疼。我百無聊賴地往回走着,目光在各式商店中穿梭,毫無停留之意,腳步卻在一對兄妹旁停下了。 

  妹妹在吉他旁翩翩起舞,揮動着裙子,長發飄逸着。哥哥正洋氣地調戲着吉他,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在街上引人注目。我湊了過去,側着耳朵,傾聽着美妙的音樂,注視着令人心動的舞姿。彷彿置身於不可驚擾的夢境一般。 

  音樂停了,圍觀的人漸漸離去,我呆站在原地。心中的涌流讓我大膽地彈出了一句話:“能否再彈一次?”那對兄妹看見我突如其來的問號,詫異地看着我。一切陷入了沉默。繼而響起的音樂打消了我們的尷尬——他們同意了! 

  在我還欣賞着特別為我而彈的音樂時,女孩卻像瘋了一般猛撲到一輛快速駛來的大卡車前。“妹!”男孩摔下吉他沖了過去,音樂溶進了血泊之中。驚訝的、恐懼的、疑惑的表情都表現在圍觀的人群臉上。男孩把女孩抱了起來,驚奇地發現女孩懷裡正抱着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貓咪瑟瑟地躲在女孩的懷裡,純真的眼睛一眨一眨。沒多久,救護車來了——女孩死了。我的心中猶如落下了一塊重石。 

  “是我的錯,要不是我叫他們繼續彈,也許他們早就回去了,女孩便不會為了一隻貓而走掉,也許她能幸福下去……”我轉過身去,不敢面對這恐怖的一切,也不奢望再聽到那天籟了。 

  悲戚地舉目遙望蒼天,頓時醒悟過來,我的想法多麼可笑。女孩的選擇,是對生命負責。其實那就是人間最美的音樂,因為那是生命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樂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