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近周恩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周恩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近周恩來 

  周恩來,一個很響亮的名字,在中國乃至全世界都很有名望,他曾經就任過我國的總理,也是一個成功的外交家。 

  共產黨VS國民黨時,國民黨某位代表因為自己的謬論被周恩來義正詞嚴地反駁而氣急敗壞的說,“同共黨談判簡直是‘對牛彈琴’。”周恩來微微一笑接過話茬:“對,牛彈琴!” 

  使得對方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令眾人無不佩服其口才。 

  1954年4月,日內瓦招開了一次重要會議,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以五大國之一的身份參會討論。美國代表團團長杜勒斯挺不服氣,堅決不承認和敵視中國,他還命令他的團員決對不許同中國代表團握手。 

  和他們不同,我們是為了緩和爭端,促進和平而來的,所以當他們搗亂會議時,周總理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但當他們願意繼續談判時,周總理立即表示歡迎。他的睿智豁達同杜勒斯的傲慢狹隘成了鮮明的對比,世界各國的代表被他的外交風度所折服了,我們的周總理讓世界都看到了一個偉大的政治家,外交家的形象。 

  他的一言一行都反映着新中國的形象,所以為了顧全大局,他不會冒然地將自己的情緒夾雜在其中;而是做出有象徵意義的讓步,也許,高風亮節也是一中鬥爭吧! 

  1976年,77歲的他與世長辭了。 

  聯合國為他降了半旗,原因很簡單,中國的人民幣多的數不完,可是她的總理沒有一分存款;中國的人口佔全球的四分之一,而她的總理沒有一個孩子! 

  可是這個簡單,哪一位領導人能勝任呢? 

  周恩來,他是人民的好總理,是中國的出色外交家,他的光芒閃耀在中國,閃耀在全世界! 

  (百度有發過~)

您正在瀏覽: 走近周恩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周恩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