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時光荏苒,相逢不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荏苒,相逢不再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其實有很多人對我說過,阿九。你怎麼變成這樣了?

  我還記得新生入校。父母去找老師吃飯。我坐在一旁,聽他們談話。三個主科老師,兩個說我很內向。母親說,她以前不是這樣的。

  我以前確實不是這樣,是一個胖乎乎吵得討人嫌的胖丫頭。唧唧喳喳瘋瘋癲癲。母親說,這張嘴長在你身上可真夠累的。人還沒到,聲音就先到了。我不以為然,繼續嘻嘻哈哈。

  越長大我的話就越少,因為我的成績已經不是頂尖。父親恨鐵不成鋼的說,以前學習好的時候,別人提起你,我還可以炫耀兩句。現在只能幹笑着說還好。丟不丟人?

  我縮在一邊,不說話。

  之後父母就開始吵,父親責怪母親不會教育我;母親罵父親一天到晚不管我,就她一個累死累活。我靜靜的聽着,憋住淚水。

  等他們吵完了,父親生氣的摔門而去,母親也罵我幾句,回到房間。家裡死一般的寂靜。我塞上耳機,聽着裡面模模糊糊唱着什麼,眼淚噼里啪啦往下掉。

  我開始不想與他們說話,對於他們,或許真的沒什麼共同語言吧。和母親說學校的趣事,她抓住的永遠不是我想表達的笑點,而是從事情中透露的有關學習的事。

  而關於父親,我與他關係一直很生疏。他每天都工作工作又工作。每天晚上一點兩點回家,早上我起床時,他還在睡覺。中午放學回家,吃完飯,我去睡午覺了,他才起來。然後離開家。如此循環。一直到我小學畢業。

  六年時間,我和他在一起的時間還沒有半年。

  上了初中后,我和母親搬到離學校近的地方住,而他還在以前的房子里。這樣,我們見面的時間就更少了。家裡一般只有兩個人,我和母親。

  就這樣,我開始慢慢變得內向。新生入學一個月,我才完全熟悉班上每一個同學的名字。因為我不擅長與別人交際。甚至還有一個壞毛病:說話時不敢看別人的眼睛。

  我不喜歡被人注視,特別是很多人。我不喜歡太明亮的光和顏色,這樣讓我很沒有安全感。和陌生人在一起我會特別緊張,哪怕身邊有一個朋友,我也會安心。

  這樣的我,自己也很陌生。

  誰也想不到,我曾經吵吵鬧鬧,經常上躥下跳,還勇猛到和男生打架,打到對方先哭。我還經常仰頭大笑,一點也不文雅。

  說實話,我更愛以前的我。

  可是時光慢慢吞噬了我。我和那個曾經的我慢慢背道而馳。成為了平行線。

  記憶還在下雨,曾經的歡笑,雀躍依舊那麼鮮明,但又那麼模糊。

  好像是在昨天,卻又像在很久以前。

  一條路蹣跚而行,走的搖搖欲墜。

  我已經被改變的面目全非。

  成為了一個我都不了解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年級:靜安寺

您正在瀏覽: 時光荏苒,相逢不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荏苒,相逢不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