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任時光荏苒,藤蔓永遠青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時光荏苒,藤蔓永遠青青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365天,8760個小時。看似漫長的時間卻在我們一聲聲的嘆息中如白駒過隙,忽然而已。我們即將穿新衣,放鞭炮了。我重拾起胡亂的思緒,向新的一年邁進。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個個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在這一年中,最痛的亦是最難忘的,便是那個火熱季節的分離。

  荏苒的光陰怎麼也無法沖淡我對小學同學的不舍與思念。那是六年前的一天,還是小屁孩兒的我牽着媽媽的手來到新的教室。我總是天真的對媽媽說:“媽媽媽媽,小學的六年是不是很長呀?”而媽媽總是笑而不答。我現在才明白,當我跨進1年級4班教室的時候,時間的轉輪已經開始轉動。或是在你背後,或是在你耳邊。他總藏身於你無法看見的地方,以至於你匆匆跑過後才無奈時光如梭。就這樣,我認識了48位不同性格的小屁孩兒。

  不諳世事的我們在時光的催促下逐漸成長。我們依舊喜歡搞惡作劇,或是在別人背後悄悄貼上一張‘我是笨豬’的紙條,或是趁同學午休時在別人英俊的臉上‘錦上添花’,讓不知情的人看了還以為是非洲的移民;我們也依舊喜歡去買5角錢的‘麻辣條條’,把它當成一頓芳香四溢的‘饕?大餐’。那時的我們最大的夢想就是想吃和廣告上一模一樣的方便麵;那時的我們還總是在想為什麼自己有了奧特曼的變身器卻無法變身。那時的我們就像活蹦亂跳於窗前的小麻雀,整天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卻不知道自己將來想要幹什麼;那時的我們總是以為時間能寬恕一切卻不知道分離就在眼前。那時純稚的、無憂無慮的我們,怎麼也沒想到,六年,原來轉瞬即逝。

  那是個炎熱的夏季。那是個讓人心情惆悵的陰雨天。墨色如染的天空如一副深淺自若的水墨風情,遮擋了我仰望天的視線。畢業了,貌似天都會哭。那天很早就來到學校的我,獨自坐在空無一人的教室里。位於最後一排的我,放眼整個教室,腦海里突然浮現出當年我們一起坐在教室里,聽着老師的孜孜教誨,或是下課後,同學們一個個有說有笑的面孔。原本熱鬧的教室卻變得無比安靜。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屆運動會時你緊扶我腰間的手;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次生病時你們對我的關心與愛護。我又怎麼會相信,過了今天後,我們就要各奔東西?空蕩蕩的教室,空蕩蕩的心。我獃獃的站在座位前,我獃獃的佇立於人生的分岔路口。駐足凝眸,眼淚奪眶而出。那是連陽光都無法穿透的複雜的眼淚,今天更像泛濫的洪水,潤濕了我的心田。臨近晌午,等每位同學都到齊后,我送去了自己親手製作了7天的48張留言卡片,上面滿載着我對於每個人的不舍、祝福與期望。我希望10年後我們大家還能再見面,我希望就算是見不着彼此,心也能永遠在一起。放學后,我看着每位同學頭也不回紛紛離去的背影,我看着自己朝夕相處了6年的母校校園,我看着每天依舊東升西落的太陽,那種滋味,猶如千萬把小刀在分割着我的肉體,我的靈魂。那是來自靈魂深處最純真的呼喚:我小學時一切的一切,我,捨不得你們!那天,我最痛。

  一年,365天,8760個小時。你們的陪伴讓我從不感覺孤獨。我找到了自己將要奉獻一生去奮鬥的目標,我找到了自己人生旅途的真正意義。謝謝你們讓我痛悟,謝謝你們能與我並肩。我將要去新的地方繼續我的人生之旅了,我永遠不會忘了你們!感謝上蒼,旋律最好的時候讓我們在一起!

  懷石逾沙,願風裁塵。任時光荏苒,藤蔓永遠青青。

  初一:賀一凡

您正在瀏覽: 任時光荏苒,藤蔓永遠青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時光荏苒,藤蔓永遠青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