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廣東的春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東的春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按照廣東的老規矩,年前都要進行一次大掃除哦。無論是顯眼的地方,還是角落,都要清掃,一絲塵埃也不會有機會存在哦。把家裡的打掃得乾乾淨淨,好迎接新年嘛。 

  除夕真熱鬧。家家戶戶都忙壞了,趕着做年菜,準備在今晚大吃一頓。家裡的男女老少都參與了,一會兒殺只雞,一會兒宰只鴨,一會兒有拔毛,一會兒大食物一鍋煮了。酒肉的香味、忙碌的情景、歡笑的聲音,無處不在。門外貼上了紅紅火火的對聯,屋裡也有不少年畫。有的正着貼,有的斜着貼,有的歪着貼,也有的掛着的。把家裡裝飾得紅紅火火,別有一番喜慶。無論怎麼貼怎麼掛都寓意着吉祥如意,都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有好運。吃團圓飯了,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吃飯,聊聊天。說說新年的願望,聊聊各自的事業,談談各自的成敗之類的。飯菜也十分豐富哦,有雞、鴨、魚、青菜······都是大鍋菜。吃完晚飯後,有逛花市的習俗,花市裡人聲鼎沸、人山人海。在花市裡轉上一兩圈,看看哪束花合心意,聞聞花的芬芳,再買幾束稱心如意的鮮花。插在客廳上,有一番祥和的氣息。富貴竹表示富貴大吉;百合表示百年好合;水仙表示吉祥如意。無論什麼花,都有各自的寓意。如果放一盆桔子,再在上面掛上一些小型的利是,顯得可愛、喜氣呢,大吉大利嘛。 

  到了凌晨12點,鞭炮聲、煙花聲響成一片,這已經是大年初一啦。放鞭炮是為了迎接新年 “噼里啪啦——”大年初一,我們習慣到處去玩,如逛逛街、參加一些春節活動、與朋友聚聚會。到了年初二才開始相互拜訪,一直到正月十五,也就是元宵了。 

  正月十五的光景與大年初一截然不同,不用吃大盆子雞、大盆子鴨了。按我們的習慣,是要吃湯圓的。這一天,超市的湯圓專區一定是人山人海的,大家都在挑選着合適自己口味的湯圓呢。有蓮蓉的、麻蓉的、芝麻的,琳琅滿目、一應俱全。回到家一鍋煮,熱騰騰的湯圓據出爐啦,但是自己家包的更有意思呢。買麵粉回家,揉好面,在下一小塊,揉成球形的。再把餡放進去,包好一個湯圓咯。自己做的內陷更豐富,花生、黃糖、蓮蓉。想吃什麼就有什麼,一頓吃個飽。嫩嫩白白的湯圓讓人陶醉欲滴啊。一咬下去,餡迸出來了,立刻唇齒留香。甜蜜一直蔓延到心裡。不及吃出甜蜜,說不定還吃出好福氣哦。“湯圓湯圓,團團圓圓”這一頓迎新送舊的湯圓,當然要一家人吃咯······ 

  新年的顏色是紅火的;新年的味道是甜蜜的;新年的聲音是“噼里啪啦”的。過了正月十五,男女老少都過會平靜的日子,新年也就結束了。學生照常上學,大人也照常做事。大家不會有年前的忙亂,也沒有過年的熱鬧了。一切都淡化下來了······

您正在瀏覽: 廣東的春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東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