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廣東的小吃——叉燒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東的小吃——叉燒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廣東的小吃——叉燒包 標籤:廣東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 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俗話說的好“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今天,就讓我帶你們了解一下廣東的小吃——叉燒包 

  叉燒包是因麵皮內包入叉燒肉餡,故名。叉燒包的麵皮是用北方常用的發酵麵糰經過改進而成的。包制時要捏製成雀籠形,因為發酵適當,蒸熟后包子頂部自然開裂,實際上一種帶有叉燒肉餡的開花饅頭。 

  叉燒包是廣東具代表性的點心之一,是粵式早茶的“四大天王(蝦餃、干蒸燒賣、叉燒包、蛋撻)”之一(與蝦餃、叉燒包、蛋撻同譽)。以切成小塊的叉燒,加入蚝油等調味成為餡料,外面以麵粉包裹,放在蒸籠內蒸熟而成。叉燒包一般大小約為直徑五公分左右,一籠通常為三或四個。好的叉燒包採用肥瘦適中的叉燒作餡,包皮蒸熟後軟滑剛好,稍為裂開露出叉燒餡料,滲發出陣陣叉燒的香味。 

  又有一說傳統叉燒包的標準要求是:“高身雀籠型,大肚收篤,爆口而僅微微露餡”。 

  叉燒包是飲茶時必備的點心。叉燒包亦有急凍後放在超市出售。不過其風味與茶樓內新鮮供應的相去頗遠。 

  廣東小吃不僅有叉燒包,還有很多的小吃。牛肉燒麥,以牛肉為主,加少量肥豬肉及適量調料作成燒麥。入口爽滑有汁,鮮美可口。姜奶,又稱薑汁奶。以鮮嫩生薑汁及沙灣水牛奶製成。其鮮嫩勝於豆腐腦,奶味清香,辛辣濃香,有暖胃、止咳等功效,尤宜老人食用…… 

  每個地方的民風民俗都有不同的特色,都等着我們去發現它呢!

您正在瀏覽: 廣東的小吃——叉燒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東的小吃——叉燒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