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保護珍稀野生動物——至狩獵隊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保護珍稀野生動物——至狩獵隊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請保護珍稀野生動物——至狩獵隊的一封信 標籤:保護野生動物作文 野生動物作文 野生動物園作文 游野生動物園作文

  從我讀了《斑羚飛渡》這篇文章后,我感到斑羚是一種聰明·機智·無私·勇於獻身和沉着冷靜的動物,而狩獵隊充當著不好的角色。

  由於狩獵隊的非法捕殺國家重點野生保護動物,這些珍稀動物一塊頻臨滅絕。據有關資料記載,近2000來全世界已經滅絕上千種野生動物其中16世紀以來就滅絕了鳥類150種,獸類95種,兩棲爬型動物80種。而且由於人為的干擾和自然環境的改變,滅絕速度越開越快。以獸類為列,17世紀平均每5年滅絕一種,到了20世紀每兩年就滅絕一種。yijin目前,頻臨滅絕的野生動物已達1700多種。獸類300多種,兩棲爬行動物138種,魚類193種。環境污染了,可以通過治理使之恢復原狀,而物種一旦滅覺就不會復生。

  人類的許多發名創造靈感來自於自然界的動物,列如蜂房的結構·鳥類的飛行等。而人類的藥物有半數是從野生動物和植物中發現並提煉出來的,且許多藥物目前還沒有替代品。如生產小兒麻痹疫苗要利用猴子的腎臟。如果這些動物滅絕了對我們人類來說是無法?m補的損失。此外研究這些動動物對於了解自然環境形成的歷史背景及環境的質量標準也有重大價值。

  保護珍稀動物已經成為全球性的行為,我國於1980年加入了《頻危野生動物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保護野生動物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事業。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自覺的保護野生動物,使它們不受傷害。

  四川眉山仁壽縣珠嘉中學初一:廖林慧

您正在瀏覽: 請保護珍稀野生動物——至狩獵隊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保護珍稀野生動物——至狩獵隊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