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野生動物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野生動物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山西省珍稀野生動物數量較少,頻危物種較多,而且個體數量很少,分佈範圍狹窄。所以,野生動物資源的保護問題十分突出。 

  在此,希望大家能保護野生,宣傳保護野生動物。 

  在北京麋鹿苑有一座“世界滅亡動物墓地”在那裡排列着近300年來已經滅絕的各種鳥類和獸類的名單,每一塊墓碑都代表一種動物已經滅絕,是自然界中永遠逝去了的動物物種。這塊特殊的墓地向我們述說了一個個物種滅絕的悲劇。據國家統計,總共176種頻危物種。至今,已經有145種滅絕,這是一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甚至,我國特有珍稀水生哺乳動物有“水中熊貓”之稱的白鰭豚也面臨滅絕的境地。 

  同學們,下一個,在下一個倒下的是那種動物。雖然,有些兇惡的動物已經滅絕了,但它們也有可愛的一面呀。難道我們沒有一點同情心嗎?有,我們是有同情心。我們確實應該保護它們。 

  一個物種的存亡,同時還影響着與之相關的多個物種的消長。據統計,每消滅一種動物,就會有10~30種依附於它的其他植物,昆蟲及高等動物之後滅亡。17世紀,毛里求斯渡渡鳥被殺絕後,不出數年,該島生長的大顱欖樹也漸漸消失了,因為這種喬木的種子必須經過渡渡鳥的消化道才能發芽,萌生。 

  讓我們保護野生動物,盡量少讓野生動物少滅亡些吧! 

  這個節日我想定在1月20日,那一天,我們會向周圍人民宣傳保護野生動物,讓動物們得到一個好環境,讓它們得到一個溫暖的家給人類一個停止破壞野生動物的鬧鈴。

您正在瀏覽: 保護野生動物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野生動物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