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眸社會妄思自然—————由保護野生動物種種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眸社會妄思自然—————由保護野生動物種種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回眸社會妄思自然—————由保護野生動物種種生 標籤:保護野生動物作文 野生動物作文 野生動物園作文 游野生動物園作文

—————由保護野生動物種種生態有感 

溧陽市實驗初中一(7)班 : 蔣成 

試問誰主宰地球,大家會意氣風發地說“人類” ;試問誰充實世界,大家會鏗鏘有力地說“人類” ;試問誰享受自然,大家還會舉世歡慶地說“人類”……這世界屬於人類?人類真的至高無上?這是人類自己的想法,其他生物怎麼想?這承載萬物的地球怎麼想? 

在班級里,幾乎天天我們都在高談闊論所謂的“自然”“動物”,但也許我的想法是錯誤的。我真切地感受到同學們的言行是不一致的,他們的愛心是虛擬的。看,空中樸素的白蝶們在飛舞,和着春天在交配。就在這美好瞬間,我們班的不速之客打破肅靜,開始了新一輪的“殘殺”,脆弱的卻美好的生命瞬間變成了粉末;體育課上,一位好心同學救了一隻傷鳥,某些同學不報以欣賞,卻出語傷人:“准有禽流感,咱們個個死定了!”我好失望…… 

在學校里,許多人流涌過“保護動物 愛護家園”宣傳畫板,傳來的不是驚嘆、深思的眼神,卻是嘲笑、譏諷的話語。在一幅幅野生動物圖片前,高談的不是其珍惜之感,也不是要保護的呼籲,卻是大放厥詞,比誰知道的多,曾享用的多,甚至還吹噓哪一種最好吃。只有極少數的同學在閱讀,在輕輕交流自己的看法與見解,就此還要招來白眼與嘲諷。同學們在課堂上的高論飄到哪兒去了?你們對動物有過真摯關愛嗎?我更加失望…… 

再放眼社會,野生動物已成為美麗而凄慘的笑柄,動物已演變為人們口中神聖的“圖騰”,事實中桌上的美食。日本每年在北極捕殺上百隻藍鯨回國作宴,美國每年殺上萬隻火雞過節,中國每年屠百萬隻野豬下酒……就在這一次又一次的美味中消逝了數萬生命,消失了無數的物種,人們真正從行為上反思過嗎?我不得不失望…… 

自從地球上有了人類,我們的命運就與野生動物息息相關,動物乃生物鏈的重要組成部分,卻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危機。大自然的生態平衡被破壞,益蟲被殺,害蟲猖獗;森林被伐,災害頻繁;植被受傷,土地沙化……現在人類將死神的鐮刀已經掛到了大自然的脖子上,只要略加用力,便可將自然界銷毀!目前保護野生動物已經刻不容緩了!在這裡,我謹向人類們鄭重地呼籲: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不再食用珍貴的野生動物;處處注意自己的行為,關愛我們的生態環境,還動物們一片潔凈的天空,清新的空氣和茂密的森林。地球是友善的,我們的付出,一定會獲取更豐厚的回報……

  (指導老師:朱愛蘭)

您正在瀏覽: 回眸社會妄思自然—————由保護野生動物種種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眸社會妄思自然—————由保護野生動物種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