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想職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職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什麼?在辭洋上,它的解釋是:(1)對未來事物的美好想像和希望(2)對某事物臻於最完善境界的觀念。

  而職業又是什麼?同樣,在辭洋上,它的解釋是:(1)個人所從事的作為主要生活來源的工作,允許他選擇他的職業(2)指分內應當做的事。

  理想和職業,就這樣穿插在人們的生活中,構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圖畫。

  而我從小時候,就選定了一個職業,至今永不改變。那就是,作家。

  作家,這個神聖的字眼,雖以寫作為生,但永不放棄對生活的信念,他們是‘奇妙’的,用那普通的鉛筆,構造出一個又一個漢字,最後組成一篇文章,一篇美妙的文章,讓人閱讀後為之動容。

  但也可以說,作家是‘強大’的,尤其是小說家,他們在構造出一個個人物,讓那些人物幹什麼就幹什麼,同樣可以說,作家手裡掌握着一個世界,一個奇妙的世界。

  但作家也不是那麼容易能夠當成的。作為以寫作為生的職業,他們必須擁有強大的文學功底;必須有才華;必須有豐富的想象力;必須理解和構造任何的語文描寫方法;必須有深不可測的能力,能夠在他的作品里建築一個又一個的迷宮,引導人們走進去,在裡面迷失了方向,又突然找到光明的出口;必須有一對銳利的雙眼,能看透這世間種種的一切;還必須懂哲學……諸如此類,作家可以說是百里挑一的人,他們可以且必須為自己而感到驕傲。

  但是,現代人卻不理解作家這個偉大的職業,在網絡上,有的作家甚至因為上傳作品慢了,而被鄙視,唾罵。當然,讀者這種焦急等待的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也可以因此說被鄙視得最多的就是最好的作品,但是,有些人卻似乎做得太過火了。

  目前,我在作家這個領域上認為最傑出的人是泰戈爾。很奇怪的是,他與我,竟有幾分相似(當然這並不代表我以後也會成為一個好作家),同樣擅長寫散文,同樣會作詞作曲,因此,我立志將來要成為第二個他。

您正在瀏覽: 理想職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職業 暫無評論